书评书讯-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书评书讯

  • 《国家相册》拔得商务人文社科年度“十大好书”头筹

    用好书盘点一年的生活,已经成为当今百姓文化生活的新热点之一。近日,2018商务印书馆人文社科好书评选在京举行。 经过现场评委与通讯评委的评选,本年度“十大好书”最终揭晓:《国家相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国家记忆》得票最高
    2018-11-19 09:29:36

  • 《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外交卷)》正式出版发行

    《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外交卷)》一书,近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不断取得新成就,开创新局面,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丰富的实践内容和鲜明的风格特征。
    2018-11-19 09:29:33

  • 朱子研究缘何长盛不衰

    《朱熹师友门人往还书札汇编》 顾宏义 撰 上海古籍出版社如果要评出今日学者关注度最高、对国人思想世界影响最为深远的中国古代人物,朱熹无疑在列。全祖望谓其“致广大言其为“整理研究”之作,而非古籍整理或资料汇编,是因此书不单单是资料整理汇编,而包含着整理和研究两个方面的内容。
    2018-11-14 09:06:09

  • 展现丝绸之路的壮观场景

    《丝绸之路全史》 武斌 著 辽宁教育出版社2018年最新出版的有关丝绸之路著作,吸引读者眼球的有武斌先生撰写的《丝绸之路全史》。全书图文并茂,采用历史文献与考古资料、神话、传说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地展现了丝绸之路全貌。
    2018-11-14 08:47:49

  • 汉字,以怎样的面貌走向大众

    《汉字与中华文化十讲》 王宁 著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在我们的时代里,传统文化的命运发生了根本性的转折,走向了历史性的复兴之路。汉字,作为中国文化的基石,亦成为全社会的关注焦点——汉字教学的重要性日益提升
    2018-11-14 08:47:36

  • 鲁光的真实与真情

    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的《鲁光文集》,收录了著名作家、画家鲁光半个多世纪以来创作的文学作品。其中有获全国报告文学奖的《中国姑娘》《中国男子汉》鲁光自称是“低产作家”。对于一位非专业作家来说,这350万字的七卷本文集,实属难得,是他爬了大半辈子格子来之不易的文学作品集。
    2018-11-13 08:57:34

  • 美国汉学家葛浩文续写《马伯乐》

    近日,美国著名汉学家、萧红的跨国知音葛浩文携其“跨越世纪”续写的《马伯乐》来到了北京……葛浩文所续写的这部小说,实则是萧红的未竟之作,创作于1940年的香港。天妒英才,《马伯乐》的句点还未画上,萧红就因误诊而早早离世,《马伯乐》的后半段故事也成了一个谜团。
    2018-11-12 08:56:36

  • 《简明中国近代史读本》简评

    张海鹏先生和他的学生翟金懿合撰的《简明中国近代史读本》,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展读之下,我感觉,这部简明读本,精心谋划,精心编写,是一部学术研究上的成功之作。它主要有几个特点。一是出版问世适应了新时代新要求,非常及时。“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越是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指日可待的时候
    2018-10-31 08:08:01

  • 榫卯是中国传统木作行当之魂

    《榫卯:京作硬木家具传统结构营造技艺及图解》 种桂友 刘岩松 著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由于现代家具制作工业化的发展,传统的榫卯技艺已然成为具有重要文化价值和传承意义的“绝学”。在国家“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进程中
    2018-10-24 07:30:12

  • 心灵工程师的正能量

    徐林芬三年前写的《静等花开》要再版了。三年来,市场上不断出现盗版。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普通心理学工作者写的自传体文学居然有这么多盗版?当我再次细读品味时才明白:她在讲述一个女孩在人生道路上如何迷失自己迷失是因为陷入困境:或为钱所累,或为权所迷,或为情所困,或为疾病所纠缠,或是自己价值观的崩塌……于是有了焦虑、偏执、狂躁、怨恨、恐惧、自闭、抑郁等各种心理问题。
    2018-10-24 07:30:05

  • 那些科学家记忆深处的历史

    1981年疟疾化疗科学工作组第四次会议(2排左4为屠呦呦) 资料图片“20世纪中国科学口述史”丛书(部分) 樊洪业主编 湖南教育出版社黄培云、刘东生、吴文俊、丁石孙、袁隆平……这些科学家是20世纪中国科技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人们对他们的名字耳熟能详
    2018-10-24 07:29:59

  • 中国情境下供应链企业信任的新探索

    我国现阶段市场诚信制度建设的不健全,使得供应链的交易环境不确定程度增加。在这样的背景下,迫切需要对供应链企业信任展开深入研究提供了独特的研究视角。供应链企业信任本质上是组织间信任问题,同时也受到社会制度和文化规范的影响,是涵盖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心理学等多学科的交叉研究领域。
    2018-10-24 07:27:17

  • 《晋商史料集成》告诉你晋商历史真相

    这批史料的出版之于晋商研究,其意义不亚于:敦煌文书的发现之于敦煌学研究,甲骨文的发现之于殷商史研究。近日,《晋商史料集成》新书发布暨出版座谈会在商务印书馆举办。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辛德勇
    2018-10-15 09:08:49

  • 掸去封尘始现真

    《朱湘全集》 朱湘 著 安徽文艺出版社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朱湘在文学上的盛名可与闻一多、徐志摩等人相提并论。因在继承中国古典诗歌的基础上对中国新诗创作和外国诗歌译介的致力探索,他被不轻易赞美人的鲁迅誉为“中国的济慈”。
    2018-10-10 09:50:03

  • 对中国武术文化的赞礼

    《中国武术文化丛书》(全五册) 王岗 著 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而对这种自然人化的“文化”的大力阐发,则是王岗教授中国武术研究中,始终坚持不渝的主题。不久前,围绕着这一主题在作者笔下,就纵向的历史发展而言,中国武术与中国文化是完全同步的,它们都源于对战争的深刻反思。由此就有了马放南山的周人所发明的“不争之争”的射艺
    2018-10-10 08:44:50

  • 作为媒介人的城市新移民

    作为改革开放以来城市化进程中涌现出的新移民群体,农民工得到了人口学、经济学、社会学、政治学等学科的广泛聚焦;但囿于各自学科视野的局限《进城》一书凡14章,46万余言,围绕着新生代农民工城市适应实践来展开,从最初心理认知方面如城市想象和身份认同的萌芽
    2018-10-08 08:25:42

  • 中国故事从“一带一路”讲起

    中国帮助肯尼亚修建的高铁通车,当地人民欢欣鼓舞为什么中国不到10年时间修了2万公里的高铁,而美国一寸高铁都没有修出来?王义桅在世界各地讲“一带一路”时天边不如身边,道路不如故事。王义桅从国际关系角度诠释“一带一路”的专著《“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问世以后
    2018-09-28 11:19:40

  • 权利是权力的基础

    “权者,天下之柄。”“权力”,不取决于有多大,而取决于权力的来源。权力的来源,不但是公共权力合法性的前提什么是“公共权力”?“公共权力”就是国家权力。从公共权力的历时性发展来看,蒋永甫的《政治学导论:一种公共权力的知识架构》把公共权力分为传统权力、现代化过程中的革命权力以及现代政治权力三个阶段。
    2018-09-28 09:18:30

  • 唐诗文本变形记

    《唐诗求是》 陈尚君 著 上海古籍出版社陈尚君先生治学,以文献、史实考证见长,泰半精力萃于唐诗。搜罗之广博,体例之完善,分析之细密,罕有伦比。当然文本校录,依旧是《全编》工作重心。陈先生从役有年,甘苦备尝,由此总结的若干经验,颇具独到之处。譬如刻下学人
    2018-09-26 08:24:13

  • 时间在检视

    《时间的压力》里的文章,是沉重而有大趣味的文章,是能将大视野落到根子上、天空笼罩大地的雄文。作者在场,古人才能在场。中国优秀散文的胸襟,从一开始就是伟岸、恣肆、浑厚的。夏立君的历史人物系列散文《时间的压力》给了我强烈而持久的阅读体验。它干净利索,剥皮见骨,时有水落石出之效,通情而又达理,读来简洁畅快,而又时时让人警醒,颇费思量。
    2018-09-25 09:17:36

  •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研究的创新力作


    2018-09-19 10:08:06

  • 大格局的中国文学通史

    浦江清《元明散曲选》手稿本《中国文学史稿》 浦江清 著 北京出版社不苟于著作的浦江清先生,其独著中国文学通史四大卷,终于可以交给读者来评判了。这是一个很大的工程。“浦江清先生在大学任教三十年,教中国文学史的时间最久,曾有志于撰写中国文学简史”(吕叔湘《浦江清文录序》)
    2018-09-19 08:36:51

  • “案头工具”和“通识教育”双重功能


    2018-09-13 09:33:02

  • 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


    2018-09-13 09:32:56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用职业技能为康养产业注入发展动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 “互联网+”应成为劳动教育的重要方式

    互联网为劳动教育提供了更加便捷有效的渠道,使劳动教育的方式更加灵活多样、内容更加生动有趣。“互联网+劳动教育”的模式能够培养受教育者互联网思维,更好地适应科学技术的发展,为实现制造强国目标作贡献。

  • 培养一代又一代高素质劳动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强调:“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这为大力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 劳动实现美好梦想

    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继续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