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评书讯-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书评书讯

  • 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88年前的1930年,毛泽东为了激发红军将士的革命信心,写下了著名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经风雨、几度沉浮,在21世纪,社会主义的星星之火将会由中国来主导形成燎原之势吗?来自北京、上海、武汉、华盛顿的6位学者鄢一龙、白钢、吕德文、刘晨光、江宇、尹伊文联袂创作,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近日出版的《天下为公:中国社会主义与漫长的21世纪》回答了这个问题。
    2018-08-06 08:47:40

  • 探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源头

    上世纪50年代初,蒋介石曾沉重地说“《大众哲学》害死人”并斥责:共产党能写出《大众哲学》,你们身为国民党怎么就写不出来?伟人毛泽东当年也多次研读《大众哲学》。毛泽东是大哲学家,他与艾思奇从“神交”已久到延安相逢,成为相见恨晚的战友,话题无疑离不开哲学。老一辈革命家宋平也曾说
    2018-07-30 08:23:09

  • 系统研究列宁灌输理论的创新之作

    针对俄国工人运动中的“自发论”倾向,列宁在《怎么办?》一书中指出,要把科学社会主义“从经济斗争外面,从工人同厂主的关系范围外面灌输给工人”孙来斌教授不久前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新著《列宁的灌输理论及其当代价值》,就是对这一时代性课题给出的科学理论回应。这是国内一部系统研究列宁灌输理论的学术专著、创新之作。该书有以下特点:
    2018-07-30 08:16:21

  • 审视法律的权威基础


    2018-07-27 10:36:01

  • 解决举证责任难题


    2018-07-27 10:35:46

  • 考镜源流 述史鉴今

    十年磨剑,一朝生辉。郑大华教授洋洋百万言的力作《中国近代民族复兴思潮研究:以抗战时期知识界为中心》,最近纳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
    2018-07-18 09:50:59

  • 《中国小说史略》的传世价值

    鲁迅历时十余年完成的《中国小说史略》(以下简称《史略》),是中国学术史上较早的古代小说专门史之一。它所形成的文学史理念,对于中国文学史学科的建立,甚至现代学术文化都具有重要的方法论意义。
    2018-07-16 09:10:06

  • 深度耕耘文本 阐扬思想真髓

    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赵敦华教授的《马克思哲学要义》一书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
    2018-07-16 08:51:22

  • 《政府论》荐书语

    周佑勇第六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2011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工程(2004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009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2年),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14年),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2014年).
    2018-07-11 15:33:13

  • 走出地方性知识的偏见

    欣闻北京大学王世洲教授的《现代刑法学(总论)·第二版》出版。
    2018-07-11 15:30:35

  • 一位“农民老记者”的深情阐述

    童禅福把《走进新时代的乡村振兴道路》送到我手上的时候,我吓了一跳,这部30多万字的中国“三农”调查报告,几乎涵盖了东西南北中的中华大地,这是空间。
    2018-07-10 13:40:06

  • 人口是提升创新力的重要因素

    人口是提升创新力的重要因素(序与跋)。本书的目的就在于,和读者一起分享我们关于人口变化对创新和经济的影响的观察与思考。
    2018-07-10 13:39:32

  • 新视角呈现党史的精彩

    本书呈现中国共产党对历史的尊重、敬畏,有助于消除历史虚无主义的影响。
    2018-07-10 09:02:08

  • 应对不确定性 防范重大风险


    2018-07-05 08:59:27

  • 弘扬“红船精神” 追溯建党初心


    2018-06-28 08:47:01

  • 经济学视角下的语言


    2018-06-27 08:37:18

  • 新时代中国特色文化消费领域的深度探索


    2018-06-26 08:55:47

  • 《海德格尔文集》30卷正式发布


    2018-06-25 09:18:25

  • 关于《中共党史人物传》的两封书信


    2018-06-22 11:13:57

  • 用马克思主义解读历史发展大势


    2018-06-22 11:12:57

  • 《根河之恋》:叶梅散文的新境界


    2018-06-19 09:51:00

  •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哲学阐释


    2018-06-15 11:01:09

  • 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等量齐观


    2018-06-13 09:46:31

  • “农民老记者”的深情阐述


    2018-06-13 09:44:49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用职业技能为康养产业注入发展动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 “互联网+”应成为劳动教育的重要方式

    互联网为劳动教育提供了更加便捷有效的渠道,使劳动教育的方式更加灵活多样、内容更加生动有趣。“互联网+劳动教育”的模式能够培养受教育者互联网思维,更好地适应科学技术的发展,为实现制造强国目标作贡献。

  • 培养一代又一代高素质劳动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强调:“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这为大力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 劳动实现美好梦想

    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继续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