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评书讯-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书评书讯

  • 拉面怎会是日本的?

    将食材融合在一起,并将拉面发扬光大,还有赖江户城的环境。当时的江户人具备了:“不为钱所困,贵族般的礼仪,了解尘世瞬息万变的潮流,举止优雅,性格鲜明”的特点。换言之,有品位的吃货是发展美食的沃土。因此,顾若鹏总结,拉面“起始于江户”,后又“推广于明治”,吸收了中国菜的元素,适应了日本人的味蕾;最终“定型于大正”,遍地开花的拉面店使其成为了大众的美食,人们喜欢外出就餐,女性进入服务业工作也推动了拉面的兴盛。
    2019-07-29 11:20:18

  •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理性与责任,大概可以算得上是这位伟大的科学家的两大追求吧。始终坚守理性、弘扬理性,并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大概是他的人生意义吧。他说:“对我而言,能够察觉生命和意识的永恒奥秘,了解现实世界的神奇结构,并且能投入全身心的努力去领悟自然界中所展示出来的理性,哪怕只能得到其中极小的部分,便也心满意足了。”
    2019-07-29 11:19:37

  • 了解原生家庭的问题,不看苏明玉,要看这本书

    这可不是市面上跟风而做的热点书,而是一本经典学术书。作者奥利弗·詹姆斯将多年研究成果整合成本书,将人生最早的6年拆解开,为我们分别展示了一个人因何变得严厉或和善、冷淡或黏人、病态或健康。
    2019-07-29 11:17:19

  • 闻着烂苹果写作,这是席勒的成功秘诀吗?

    席勒在创作时,癖好还真不少,除了醉心于烂苹果的那种发酵臭味,还喜欢在半夜写作。这是为了防止可能的来访者打扰自己的思路。晚上写作难免犯困,席勒除了大量饮用咖啡,还会将双脚放进一桶冷水。
    2019-07-29 11:16:15

  • 细品京华风物

    北京拥有约70万年人居历史、3000多年建城历史、800余年建都历史。如此悠久的历史、深厚的积淀,在世界首都之林中是唯一的。首都博物馆作为古都北京的城市博物馆,一贯奉“典藏京城历史,薪传中外文明”为圭臬,承担着守护和传播北京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遗产的重任。
    2019-07-29 09:32:58

  • 先辈在转折关头的赤诚初心令人动容

    回眸那一个个历史镜头,“有人退伍,有人落荒,有人颓唐,有人叛变”,更有坚守与牺牲。
    2019-07-29 09:31:03

  • 以善为美的追求

    小说把兄妹情、同学情、母子情、邻里情作为主色调,也加入了生活并不处处如意的复杂性。作者的用意显而易见,且也达到了创作的初衷。当然,如果作品在突出善即为美这一主题时,能够更加紧贴生活的土壤,表现出更具启示性的内容,能够把生活中的复杂和人生的不易与善的主题,在更深更广的境界中展现出来,那应该会使小说的力道更有强度。
    2019-07-24 08:19:06

  • 科幻资料库的炫酷秀场

    由此可见,虽然叫做“编年史”,但本书绝没有拒人千里之外的想法,而是千方百计把海量的资料完美地总结和展现给读者看。收录3000余张珍贵的影视剧照和图书封面,既美观又实用,还便于查询。可谓雅俗共赏,立意深远。
    2019-07-23 08:52:57

  •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

    在岁月的长河中,中华先烈们的历史功勋放射出耀眼的光芒;在时代的变迁中,中华先烈们的伟大精神彰显着永恒的价值。纪念,是为了更好的前行。讲好先烈故事,是回归初心,是珍惜现在,更是为了开创未来。让我们依循先辈足迹,传播英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019-07-23 07:08:03

  • 由“晋江经验”到“中国故事”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晋江经验”的第十七年。作者用有方向感、有境界、有细节、有温度的笔法,以讲述“中国故事”的方式向读者揭示了一个充满厚重闽南历史风情的文化晋江;用企业家与华侨的奋斗事迹谱写出一个爱拼敢赢、永不服输的奋斗晋江;用一笔笔来自晋江人数额惊人、作用巨大的捐款展现出一个反哺家乡、心系祖国的情怀晋江;用国家政策与地方治理探索的结合过程呈现出了一个理念领先、以人为本的先进晋江。因此可以说,《晋江,奔流向海》以优美又质实的文笔,分明在告诉我们:奔流向海,呈现的是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踏实脚步;“晋江经验”在新时代已经成为“中国精神”“中国方案”的生动表征。
    2019-07-23 07:06:42

  • 精神的丰碑

    纪硕鸣先生精心撰写的这部专著,凡10章50节,洋洋洒洒27万字,非常充分、特别生动地从各个方面向人们展现了吴仁宝精神的独特风采。
    2019-07-23 07:05:22

  • 电影表达传奇 书籍描述生平

    图书《狂想人生:皇后乐队传》要比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更为透彻。原因简单:电影是一个人的传奇,书是四个人甚至被乐队裹挟进他们演艺生涯的人们的生平。通过书籍了解乐队其他成员以及乐队周边人员彼时的表现,则更接近那个年代的真实。尤其是乐队的吉他手布莱恩·梅,这是我在阅读此书时最让我怦然心动的人物。喜欢天文学的学霸、与爸爸一起制作后来用了多年的吉他、与弗雷迪·莫库里相知又相左、总是陷于对婚姻的迷茫中……布莱恩·梅才是那个时代的大多数。从事实到电影,损失的就是对更能代表时代特征的大多数的描述。
    2019-07-22 14:26:33

  • 为内心的需要而写作

    轻轻打开《梨花与我共白头》的一霎间,便感觉有风拂过来,从苍茫而辽远的草原一路吹来,混着淡淡的青草味儿与新翻的泥土的芬芳;又似与一个经年不见的老友偶然重逢,那一份亲切与随意,那一份惊喜与坦然,只在相拥相抱的一瞬,万般感慨织于心,沧桑笑看终无言。
    2019-07-22 11:28:51

  • 虽然辛苦,还是会选择滚烫的人生

    在高龄化日趋严重的日本,婚恋是一个非常热门而现实的话题。以结婚为目的的各种相亲联谊会比比皆是,但大部分大龄青年男女都单刀直入地讨论婚姻,敞开心扉谈恋爱的人越来越少了。也许就是为了针对这个社会现象,北野武的《返朴》才反其道而行,写的是一个大龄男青年寻找真爱的故事。这一次,读者终于看到了强悍的阿武,也有柔情似水的那一面。
    2019-07-22 11:26:44

  • “极客精神”工匠精神最真实的写照

    这种工程师之心是约翰逊一生,也是这本书最值得珍视的地方。约翰逊对飞行事业充满热情,所以他可以“在仅仅看到飞机设计图的时候就可以看到附面层气流的流动”。约翰逊的许多设计背后都有着非常丰富的研究作支撑,而绝非是“只是达到要求就够了”,在控制成本的情况下将飞机的性能发挥到极致,这种追求完美的“极客精神”是工匠精神最真实的写照。
    2019-07-22 11:24:05

  • 每次回忆,都是一次自我的和解

    迈克尔·翁达杰是一位极具个人风格的小说家,这与他的经历有着密切关系。他血统复杂,承继多个民族的基因,足迹踏遍亚、美、欧等地。他生于斯里兰卡的科伦坡,11岁随母亲移居英格兰,1962年移民到了加拿大蒙特利尔。因此,他的作品写作背景各异,代表作《英国病人》《身着狮皮》《遥望》的写作背景分别在意大利、加拿大、美国,而新作《战时灯火》则将故事背景选在了伦敦。对于中国读者来说,翁达杰早已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英国病人》享誉世界,同名改编电影获9项奥斯卡大奖更让他在全球名声大噪。
    2019-07-22 11:22:56

  • 读懂历史多面性

    记录这些“洋大人”的文字很少,作家李书纬从大量的史料中剥茧抽丝,第一次全景式再现了官场洋大人们在晚清中国的历史全貌,让我们不仅读懂了人的多面性,了解历史的真相,更让我们认清了“弱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的铁律。
    2019-07-22 11:21:59

  • 我们守护什么 我们就成为什么

    本书作者弗雷德里克·巴克曼,成名作《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在全球创下了惊人的销量,同名电影更荣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之后推出的《外婆的道歉信》和《清单人生》也取得了巨大成功,“暖心三部曲”全球销量突破1300万册。
    2019-07-22 11:20:54

  • 江河万古:历史的共相与殊相

    在数千年的中国文化历史长河上,我所看到的十分有限,正如渚岸望江,有时看到波涛汹涌,有时看到平川缓流,终究只是一时一地的片断。假如用河流为比喻,中国文化的发展有如黄河、长江。黄河、长江,源头相距不远,都在巴颜喀拉山区,一向北流,一向南流。这两条大河的水系,笼罩了中国的大部分疆域,然后殊途同归,倾泻于太平洋。两个水域分别在中国的北部和中南部,界定了两个地理环境,呈现了自己的文化特色。
    2019-07-22 10:43:58

  • 好好打理你的朋友圈

    在微博时代,有多少人关注你,你又关注了多少人?在朋友圈时代,你的微信好友列表里有多少人?很多人会以自己广阔的人脉而沾沾自喜,然而进化学人类学家、“邓巴数”理论提出者罗宾·邓巴却在《社群的进化》一书中告诉你,你真正能打理的朋友圈上限也就150人,每有一个新朋友加入,你就会不自觉地忽略一位老朋友。
    2019-07-19 10:54:22

  • 在藏书楼里管窥中国史

    1938年5月的一天,著名学者郑振铎在他位于上海的寓所内,接到了中国书店经理陈乃乾的电话。
    2019-07-19 10:54:19

  • 《贵州省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典型案例精编》

    保护生态环境必须依靠制度、依靠法治。2018年,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委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和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等专家成立课题组,对2013年至2018年间省内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作出的行政处罚、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以及执行、非诉行政审查等案件进行分析、总结。
    2019-07-19 10:47:35

  • 捕鲸,一段波澜起伏的美国财富史——读《利维坦:美国捕鲸史》

    19世纪上半叶,正是美国捕鲸人的黄金时期,作为美国捕鲸业的重要港口,新贝德福德呈现繁忙景象,船只巡梭宽阔海域,捕鲸人与鲸的故事一直上演着。
    2019-07-17 13:50:56

  • 《凤凰春晓》:为乡村教育立传

    《凤凰春晓》是四川彝族作家李美桦的长篇小说新作。说到四川作家,彝族作家吉狄马加、藏族作家阿来、羌族作家谷运龙三位是不能不提的标杆,他们的文学影响了四川一代又一代的作家诗人。
    2019-07-17 10:00:35

第1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用职业技能为康养产业注入发展动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 “互联网+”应成为劳动教育的重要方式

    互联网为劳动教育提供了更加便捷有效的渠道,使劳动教育的方式更加灵活多样、内容更加生动有趣。“互联网+劳动教育”的模式能够培养受教育者互联网思维,更好地适应科学技术的发展,为实现制造强国目标作贡献。

  • 培养一代又一代高素质劳动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强调:“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这为大力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 劳动实现美好梦想

    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继续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