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国际

  • 国际分析心理学会前主席:人类在危机中真正认识自己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世界蔓延,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6500万例,死亡病例破150万例。人类正遭遇巨大挑战。
    2020-12-05 16:31:55

  • 共塑疫后世界:更平等的全球化 更平衡的文明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给全球化带来了一次大考验,促使国际社会必须采取协调一致的应对措施。
    2020-08-29 11:11:04

  • 域外制止餐饮浪费的法律及特点

    国际社会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从总体战略、生产管理、贸易、厉行节约等多方面制定法律加强管理。
    2020-08-28 11:16:06

  • 中东政治变局背后的美国影子

    阿联酋最近与以色列宣布双方关系实现正常化,成为继埃及、约旦之后,第三个与以色列正式建交的阿拉伯国家。这一事件对中东局势影响之大不亚于一场政治地震,其背后根源和长远影响值得高度关注。
    2020-08-27 15:02:51

  • 加强全球公共卫生治理合作是早日战胜疫情的唯一出路

    要想早日战胜疫情,就必须尽早结束各国在抗疫斗争中“各自为战”的局面,加强全球公共卫生治理合作势在必行。
    2020-08-16 10:10:01

  • “甩锅”中国成不了美国政客的救命稻草

    蓬佩奥等美国政客一再将美国政府抗疫不力的责任“甩锅”中国,以为抓住了“救命稻草”,其实是自欺欺人,只会招致美国内外对他们更大的反感、嘲讽和谴责。
    2020-08-12 09:22:29

  • 抗击疫情,需要科学理性,更需要全球合作

    如今全球抗疫还在进行中,疫苗上市仍无时间表,人们对流行病的学习与认识在不断加深。
    2020-08-11 15:27:32

  • 奥林匹克主义与新冠肺炎疫情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所有人的生活都充斥着不确定性因素。
    2020-08-11 15:24:16

  • 现行国际体系的基本特征及称谓选择

    新一轮经济全球化高潮使得世界各国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相互依赖度越来越高,已经形成一个“地球村”。在这个地球村里,所有村民都面临着关乎共同命运、需要共同应对挑战。
    2020-07-17 15:57:36

  • 超越差异与偏见,共塑和平与繁荣

    习近平主席提出,“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
    2020-07-17 15:06:40

  • 为美国的“退群病”把把脉

    美国越来越多地采取以“退群”为代表的单边主义行径,与特朗普政府信奉的“美国优先”执政理念和其国际领导力的日趋下降密切相关,也进一步损害了疫情下本已脆弱的国际合作与互信。
    2020-07-13 21:11:42

  • 独特的新加坡组屋制度

    组屋是新加坡政府提供的公共住房,政府组屋被称为新加坡独特的一道人文风景。
    2020-07-10 10:52:57

  • 全球垃圾治理的双重赤字

    有人生活的地方,就会有垃圾。但是,工业革命以来,人类制造的垃圾已经远远超出了自然的承受能力。
    2020-07-10 10:41:20

  • 疫情下美国中小学的六大难题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美国国际教育协会”先后发布了卡盘·盖洛普(PDK)教育民意调查的三份报告,反映了疫情期间美国中小学生的心理压力状况以及教育工作者的应对措施。
    2020-07-09 09:43:50

  • 逃避国际责任 妨害全球抗疫

    美国频繁“退群”已成家常便饭,一方面反映了美国国内民粹主义和孤立主义的回潮;另一方面反映出美国政府意在通过破坏现有的全球多边治理体系,以重塑能够体现以“美国利益优先”的国际体系。
    2020-07-09 09:34:21

  • 德国刑事处罚令程序的理论与实践

    在“轻刑快审”“普通程序简易审”等改革思路的引导下,我国轻微刑事案件的庭审程序虽不断简化,但也同时面临着“简上再简”甚至是“无处可简”的现实困境。
    2020-07-08 09:52:36

  • 疫情如何加剧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不仅给人类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极大危害,还深刻影响着全球治理格局。
    2020-07-07 09:53:46

  • 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如何再出发

    疫情是一种原始的悲剧性存在,先天带有不可忽视的破坏性力量;在疫情的影响下,世界局势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
    2020-07-07 08:45:36

  • 和平使命 大国担当

    中国军队参与维和行动30年,是中国履行负责任大国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兑现维护世界和平郑重承诺的30年。
    2020-07-07 08:09:33

  • 携手抗击疫情是各国共同责任

    有效防控疫情,已经成为摆在世界各国面前的共同任务。各国唯有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真诚合作、携手应对,筑牢捍卫人类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才能最终战胜疫情,维护人类共同家园。
    2020-07-07 07:43:29

  • 近代荷兰是怎样崛起的

    同历史上的其他大国崛起一样,荷兰的成功崛起是在多种因素的共同推动下逐步实现的,而恰当的国家安全战略选择与筹划则是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环。
    2020-07-06 13:16:37

  • 种族主义:美国民主制度的历史沉疾

    “举直错诸枉,则民服。举枉错诸直,则民不服”。现在美国是时候学会直面自身的历史沉疾了。真心诚意地对待每一位公民,才是缓和国内种族矛盾的正道。
    2020-07-05 10:09:14

  • 疫情期间域外刑事视频审判的探索

    为了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2020年各国普遍采取了禁止社交集会、关闭公共场所等措施,这些措施对刑事司法也产生了重大影响。为了保障刑事司法系统的正常运行,各国纷纷采用了视频会议的方式审理刑事案件。
    2020-07-03 10:34:00

  • 英国纠纷解决机制的最新发展

    英国区工作组认为,一些市场参与者和投资者因为担心法律的不确定性而缺乏信心,有必要就这些不确定的法律问题发表权威性声明,以保障相关法律技术能成功运作。
    2020-07-03 10:31:35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建功新征程

    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去,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不懈奋斗,继续建功新征程。

  •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 践行劳模精神 把工作干到极致

    11月24日,5年一次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看着电视里熟悉的画面,回想5年前自己接受表彰时的情形,仍然非常激动。

  • 以劳模精神激发创新活力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