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国际

  • 英国财政控制权的历史变迁

    英国史上的财政控制权,存在两院三方的关系,两院是议会上议院和下议院,加上国王及其政府,形成三方。三方围绕财政主导权一直存在博弈和斗争。
    2020-03-24 16:05:14

  • 疫情全球传播的风险与对策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扩散、蔓延,备受关注。尽管疫情对世界各国的影响不同,各国针对疫情采取的应对举措存在差异,但疫情在全球蔓延已经成为世界经济面临的新形势及新挑战。
    2020-03-24 08:06:42

  • 向世界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社会给予高度关注。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中国采取的措施不仅是在保护中国人民,也是在保护世界人民。我们要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抗击疫情的故事。
    2020-03-23 10:19:22

  • 中欧协同抗疫彰显文明合力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新冠肺炎疫情向欧洲理事会主席和欧盟委员会主席致慰问电。
    2020-03-23 10:16:57

  • 【战“疫”说理】“中国精神”凝聚愈挫愈勇的磅礴力量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着中国人民,一场没有硝烟的斗争锤炼着民族精神。如今,在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中华民族在经受考验时迸发出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励着中国,也鼓舞着世界。
    2020-03-23 09:54:50

  • 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全球化带来哪些影响

    经济全球化近年来屡受民粹主义者、“贸易斗士”“环保行动者”抨击,现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这一新的阻力,其前景令人关注。
    2020-03-23 08:09:48

  • 美国行政解释的司法审查特点

    在美国,对法律的解释一直被认为是联邦法院的固有权力,解释法律乃法院的正当与特有的职责。直至1944年 Skidmore v. Swift & Co.案,联邦法院由不承认行政机关对法律具有解释权转变为承认并积极对行政解释进行司法审查。经过联邦法院实践的深化,美国建立和完善了对行政解释司法审查的一整套经验性规则。
    2020-03-20 15:14:16

  • 不在场,美国艺考怎样初试考生

    对基于防疫的艺考政策方案,我国的考生和家长或许会感到新鲜,甚至会心存疑虑。其实,这种方式在国外艺考中较为常见。美国大多数高校艺术类招生考试一直采用以艺术作品为主要专业初筛评判方式,辅以面试考查来进行多元评价。相关专家对美国综合性大学艺术专业的招生模式和运作过程进行了考察和调研,以期对我国高校今年推行的艺术专业非现场考核提供参考。
    2020-03-20 14:28:36

  • 传奇造船“旗舰”难续传奇

    说起哈兰德·沃尔夫造船厂,大多数人可能了解不多,但提到名声在外的“泰坦尼克”号邮轮,则几乎无人不晓。这艘散发着浪漫与悲情气息的豪华邮轮,正是诞生于哈兰德·沃尔夫造船厂。
    2020-03-20 14:22:04

  • 携手开展好疫情防控国际合作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仅是对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严峻考验,对世界公共卫生事业的严重挑战,也是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抗疫开展国际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次伟大实践。
    2020-03-20 11:12:32

  • 【战“疫”说理】讲好抗疫故事 彰显中国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
    2020-03-20 11:02:53

  • 欧洲经济抗疫需综合施策

    对今年经济开局受疫情冲击的整个欧洲来说,既要稳步释放流动性降低融资难度、提振市场信心,又要加快完善财政治理、合理平衡利益分配,这才是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实现欧洲经济回暖的底气所在。
    2020-03-19 08:59:12

  • 共同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中国的疫情防控不仅维护了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且为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2020-03-19 08:38:54

  • 中国战“疫”向世界彰显中国情怀

    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赓续之所以能够在诸多古文明相继衰落消亡之际绵延不绝,凭借的是千百年来浸润在民族心理的中国情怀。2019年3月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情怀要深”的要求。
    2020-03-19 08:30:05

  • 积极维护全球供应链安全和稳定

    中国是全球生产网络的重要一环。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对中国经济造成较大冲击,也给全球供应链和世界经济带来较大影响,但中国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地位不会动摇。我们要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畅通国内产业链循环,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
    2020-03-19 07:50:00

  • 【战“疫”说理】大国担当背后是中华民族正确义利观

     近日,中国医疗专家组应邀分赴意大利、伊朗、伊拉克协助抗疫。外交部发言人3月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明确表示:“我们将继续通过这种形式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支持和帮助。”中国的作为让全国人民赞叹,更让世界人民惊叹。
    2020-03-18 10:24:27

  • 大疫当前,欧美同病难相怜

    最近几天是新冠肺炎疫情接连“突破”欧洲国家防线、迫使各国防疫措施升级的转折时期,世卫组织也宣布欧洲成为疫情“中心区”。在众多坏消息中最糟糕的是,就在世卫组织宣布消息的前两天,美国政府突然发布对欧洲的“旅行禁令”。再加上德美之间在收购研制疫苗企业上刚刚开打的外交战,对于正集中精力正面抗疫的欧洲来说,美国的行为无异于撤凳抽梯、落井下石。
    2020-03-18 09:34:20

  • 疫情是全球性危机,但绝非全球化危机

    进入2020年3月,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剧和油价下跌的双重打击下,美欧经济“跌跌不休”。美国股市历史性地两周内三次熔断,由此引发的阴郁情绪迅速蔓延,欧洲和亚太地区各大股市也都纷纷大跌。尽管美国特朗普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稳定经济的措施以保护其竞选大盘,但是随着投资者对美国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能力的怀疑情绪逐渐强烈,这次由公共卫生危机引发的股市下挫演变为全球性金融风险的可能性不断增大。
    2020-03-18 08:06:04

  •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和国际经贸秩序面临重大挑战。在此背景下,我们需要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国际合作,充分发挥政策沟通和民心相通的坚实桥梁和重要平台作用、“一带一路”合作机制的统筹协调作用、中欧班列的国际物流骨干作用,为全球疫情防控和全球经贸秩序维护作出重要贡献。
    2020-03-18 08:02:15

  • 疫情全球扩散对我国的影响及应对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性扩散,疫情将对所有国家产生重要影响,无论该国或地区是否已出现确诊感染病例。疫情从微观上冲击国家内部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从宏观上冲击国家间政治、经济和外交关系,乃至加速推动“逆全球化”的趋势。对这些趋势,必须予以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应对。
    2020-03-18 07:40:37

  • 美国人权的道义根基正在逐渐崩塌

    人权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今天,无论哪个国家都无法堂而皇之地否认人权。但以“人权卫士”自居的美国却我行我素,在国际国内人权事务中恣意妄为,他们以霸权的姿态,把控国际人权话语权,在四处挥舞“人权大棒”敲打各国中获得满足,而忘记了自身人权状况的千疮百孔、痼疾难除。
    2020-03-17 09:35:18

  • 深化疫情防控国际合作 有效遏制疫情跨境蔓延

    习近平主席日前强调,要深化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发挥我国负责任大国作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世所罕见的“大考”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勠力同心凝聚而成的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为深化国际合作、推进全球高效防控疫情提供了珍贵经验。
    2020-03-17 08:35:37

  • 警惕全球传播时代“信息疫情”的危害

    伴随着新冠肺炎的全球流行扩散,谣言、恐惧、歧视、污名等“信息疫情(infodemic)”在社交媒体上日益弥漫。在全球传播时代,“信息疫情”会造成全球范围内的心理焦虑、社会恐慌、加深种族和地域歧视,强化刻板印象,加剧对立和冲突、阻碍交流与合作。
    2020-03-17 08:20:44

  •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亟需更有效的国际合作

    3月11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从特征上已可称为大流行。
    2020-03-14 10:38:02

第1页 上一页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建功新征程

    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去,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不懈奋斗,继续建功新征程。

  •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 践行劳模精神 把工作干到极致

    11月24日,5年一次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看着电视里熟悉的画面,回想5年前自己接受表彰时的情形,仍然非常激动。

  • 以劳模精神激发创新活力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