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国际

  • 的黎波里或将迎来决战时刻

    5月9日,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方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说,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米提加国际机场9日遭到80余枚导弹袭击。导弹击中机场内的飞机燃油罐,大火导致多辆救护车、机场客运大楼以及2架客机严重损毁,并造成多名平民伤亡。声明指责哈夫塔尔领导的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发动了这场袭击。
    2020-05-14 08:29:52

  • 日本太空军事化值得警惕

    成立太空部队是日本推进太空军事化进程中重要的一步,其背后不仅是新版《防卫计划大纲》实施“多域联合”作战的要求,也反映了日本追求成为军事大国的长远图谋。
    2020-05-14 08:27:40

  • “追责论”“脱钩论”讹谬播毒

    美国一些人有意污名化中国和鼓吹中美“脱钩”的言论,无论出于什么目的,对于包括中美人民在内的世界人民共同抗击疫情都毫无裨益,对中美关系更是有百害而无一利。正如中美两国元首几次通话所传达的精神一样,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2020-05-14 07:47:22

  • 英国所得税评估的 特色和变迁

    英国历史上,直接税不受待见,因为需要对纳税人的财产状况进行如同司法调查一般的评估,被认为侵犯了个人自由和隐私。开征所得税后,也主要是通过分类征收、源头征税回避评估难题。但是,分类所得税中仍然有一些收入无法从源头征税,必须通过评估以确定税额,那么,英国是怎么解决这个难题的呢?
    2020-05-12 09:28:14

  • 我们学到了什么,世界将会怎样?

    简单地说,世界上的每个人每天都在谈论中国。正如人们所预料的那样,其中的一些观点是毫无道理的、负面的,这些观点几乎都来自于一些我们可预料到的地方。但大部分的观点是积极的,特别是一些来自发展中国家和专家们的评论。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事实表明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020-05-12 08:20:30

  • 集全人类之力战疫,避免民粹主义陷阱

    此次疫情发生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程中,影响巨大而深远。对此,国际社会已形成基本共识。这次疫情对人类生存与经济社会发展构成了现实可见的威胁,要求各方跨过国家民族界限,超越利益观念分歧,携手应对这一共同威胁。从这个意义上说,2020年堪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年份。
    2020-05-12 08:18:09

  • 共抗疫情促进人类政治文明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对人类卫生健康及世界和平发展构成最紧迫和最严峻的挑战,面对这一挑战,中国共产党同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个政党发出共同呼吁,各国应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果断有力行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2020-05-11 10:33:49

  • 疫情下的红场阅兵依旧万众瞩目

    莫斯科红场胜利日阅兵式能否如期举行一直牵动俄罗斯人的心。所幸,疫情的蔓延并没有阻止红场阅兵式,虽然改变了阅兵式的形式——5月9日,当各种型号和功能的战机从克里姆林宫上空轰鸣飞过时,俄罗斯举国上下以历史上最独特的形式纪念75年前那场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胜利。
    2020-05-10 13:48:38

  • “政治病毒”也是人类共同的敌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围绕新冠病毒及由其造成的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谣言和不实之词五花八门,其中危害最大的是个别国家一些人借疫情进行政治化、污名化炒作,导致全球公共卫生领域的一个突发事件成为国际政治中的敏感话题,掀起了国际舆论场的轩然大波。
    2020-05-10 13:47:23

  • 与其推责自利,莫如结伴化危为机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贸易组织、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所有有关的国际实体必须与所有国家紧密合作,摒弃偏见,不理会某些政客的各种政治操弄,最终取得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胜利,进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0-05-09 07:13:54

  • 南非劳动争议调解制度

    《劳动关系法》最大的特点是设立了一个新的非诉争端解决机构:调解、调停和仲裁委员会。此外,经工会或雇主组织设立的地区性或行业性集体谈判委员会通过集体协议设立程序或调解、调停和仲裁委员会的授权也可以对大部分纠纷享有管辖权。
    2020-05-08 09:32:57

  • 两栖攻击舰:美远征打击群新支点?

    当前美大型两栖攻击舰可以起降一些战斗机和倾转旋翼机,但与真正的航母相比,囿于有限的空间和“先天”的功能定位,它难以形成完备的航空作战体系,难以夺取和控制战区制空权。
    2020-05-08 08:30:50

  • 全球抗疫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世界意义

    新冠肺炎疫情凸显了全球性问题与全球性风险,可以说,此次疫情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全世界此时此刻共同面对的一个严峻挑战和危机,人类的共同行动愈发彰显出人类命运的休戚与共,也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世界意义。
    2020-05-07 16:31:21

  • 疫情危机带来全球化新动向

    风险的全球化是全球化进程的内在组成部分,全球化就是在不断应对各种风险的过程中曲折前进的。新世纪以来,随着全球互联互通的发展,风险全球化出现的频率和强度也在提升。
    2020-05-07 16:29:02

  • 将病毒溯源政治化无益于国际抗疫大局

    病毒溯源的研究,需要将众多的生物学信息和流行病学证据汇聚成相互印证的证据链,这历来是一道科学难题,往往需要较长时间的分析调查,才能够有明确结论。人类历史上许多疾病如艾滋病、SARS等,对其源头的探索历经十几年甚至几十年,虽然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一直未能得到最终的确切答案,研究工作至今仍在继续。
    2020-05-07 07:45:54

  • 我们需要更多的信任与合作

    新冠肺炎这种流行病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如此之快,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新冠肺炎面前,我们过去所有的知识和经验都只有有限的用处。实际上,正如习近平主席倡导的那样,全球需要一种共同的态度,那就是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在这里,中国作为有效控制疫情的国家,肩负着为其他国家指明路径、分享经验的巨大责任。在日益增长的相互猜疑和冲突的气氛中,这将有助于平息许多纷争,并在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之间建立更多的互信。
    2020-05-06 07:55:23

  • 只有全球团结才能拯救世界

    我认为中国政府所采取的举措对遏制新冠病毒传播和拯救生命至关重要。对于在武汉的行动,我印象深刻,中国向全世界传递了一个信息,新冠病毒的传播是如此严重,采取严格的措施来取得胜利是必要的。
    2020-05-06 07:53:24

  • 世界应该从疫情中吸取哪些经验教训

    如今,许多媒体都在写文章,许多人都在公开评论,说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改变世界。对此我不认同。事实上,早在这次疫情之前,世界便已开始发生剧变。
    2020-05-06 07:16:58

  • 美国“疫闹”不休 我们怎么办

    当前,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美国一些政客罔顾中国付出巨大牺牲和代价,取得抗疫斗争重大胜利的事实,极尽造谣污蔑中伤之能事,从“污名化”中国到“甩锅”中国,再到“疫闹”式的滥诉勒索,不仅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也一步步让全世界看清他们的真实面目。
    2020-05-05 10:26:33

  • 疫情中的守望相助无关地缘政治攻守

    当前,受疫情影响,整个世界尤其是西方的抗疫物资出现了大幅缺口,已经度过疫情高峰的中国则逐渐释放出巨大产能。中国对所有受疫情影响国家提供了积极援助,不想却诱发了美国一些政客一种令人心寒的说辞——“中国的所作所为是受地缘政治野心驱动的扩张行为”。
    2020-05-02 07:55:52

  • 甩锅中国 无理无德

    在这次关乎全球人类生命健康的抗疫中,公开透明、高度负责始终是中国的鲜明底色。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及时向世卫组织以及包括美国在内的有关国家通报疫情信息,包括第一时间发布病毒基因序列等信息,毫无保留地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治疗经验,并尽己所能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支持和援助。
    2020-04-30 14:18:00

  • 美国政客的三重祸心

    当前,抗击疫情、挽救生命,是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最重要的事情,在全球疫情最为严重的美国显得更为迫切。使心机、耍无赖,大肆玩甩锅,即使能逞一时之快,最终伤害的其实是面对疫情肆虐的美国众多无辜的民众。面对严重疫情,只有加强国际合作,联防联控,方能战而胜之。
    2020-04-30 14:17:22

  • 透视日本“印太构想”军事篇

    日本“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构想是要打造“多角度、多层次”的安全合作战略,即在日美军事同盟关系之外,发展同韩国、澳大利亚、印度、东盟等的军事合作。并且,日本还为此找了一个看似合理的借口,即弥补美国在东亚的力量缺失。
    2020-04-30 14:10:09

  • 应对美国滥诉的法与理

    自美国在3月13日因新冠肺炎疫情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来,其针对中国的指责声不绝于耳,个别国会议员在电视上公开建议特朗普政府“迫使中国减免一大部分美国债务,要求中国支付新冠病毒给美国造成的负担和成本”。
    2020-04-30 13:45:02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建功新征程

    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去,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不懈奋斗,继续建功新征程。

  •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 践行劳模精神 把工作干到极致

    11月24日,5年一次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看着电视里熟悉的画面,回想5年前自己接受表彰时的情形,仍然非常激动。

  • 以劳模精神激发创新活力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