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国际

  • 全球性问题呼唤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重大传染性疾病是全人类的敌人。正在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挑战,还对全球经济、金融、政治产生巨大负面影响。
    2020-04-14 07:14:13

  • “阴谋论”何以蛊惑人心——从认知规律和社会心理两个角度进行分...

    在当今的自媒体时代,网络舆论场上盛行各种阴谋论。对此,可以从以下两个角度进行理解。
    2020-04-13 09:42:52

  • 从伦敦宽街泵井中追寻霍乱传播的真相

    在经历中世纪黑死病的恐怖威胁后,19世纪的英国在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中,又遭遇了霍乱与其他疫病。以伦敦为例,1832年、1848年、1854年、1866年先后经历了四次霍乱的侵袭。霍乱病人呕吐和腹泻米汤样的排泄物,轻则虚脱,重则脱水而死;病人眼睛凹陷,皮肤呈青蓝色,因此霍乱也被称为“蓝死病”。
    2020-04-13 08:40:07

  • 国际联盟卫生组织与两次世界大战期间的抗疫合作

    近代以来,随着全球经济联系的日益紧密,人员交往的频繁,使得疾病在更大空间范围内的传播成为可能。鼠疫、霍乱、黄热病等传染性疾病不时威胁着人们的生活。为防控疫情,相关国家采取了隔离措施,但标准不一的隔离政策又影响了国家间的贸易往来。
    2020-04-13 08:39:52

  • 新加坡将推出增强版德育课

    新加坡新的品格与公民教育课程将从2021年开始逐步在所有小学和中学实施。新加坡教育部的愿景是,实现以上变革,使新加坡每所学校的活动都可能是一堂活生生的品格与公民教育课,使每名教师都可能成为一名品格与公民教育教师,使每所学校都是一所好学校。
    2020-04-10 10:53:12

  • 英国“非正式”活动培养爱国心

    从2002年开始,英国政府要求在英国的所有公立中小学校进行公民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其中,课程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重要途径和形式在中小学教育方面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然而,在自由主义的影响之下,在英国学生成年进入大学之后,如何在大学校园中进一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对大学生的影响与作用,对于教育部门和政府来说是一项较为重要的任务。
    2020-04-10 10:50:56

  • 美国中小学的疫情挑战有多大

    3月20日,美国联邦教育部联络各州教育行政部门召开在线会议,明确州级考试豁免,停课期间学生餐食提供,学校停课期限,为残疾学生提供服务,疫情期间残疾人教育法(IDEA)的顺利执行等重要议题,确保各项措施能够顺利执行,并确定将学生贷款利息降至0%,将偿还期限延长两个月。
    2020-04-10 10:33:32

  • 退回诉状与不予审理诉讼申请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俄罗斯作为法律上独立的新联邦国家成立以来,其首部民事诉讼法典的制定历经十余年,在2002年方得以颁行,截至2018年,在该国政治、经济和社会深刻变革的背景下又经过了数十次修改,其中,关于重复起诉识别及规制的法律规定早在2002年就已确立,与1964年苏俄民事诉讼法典的相关规定保持了较高的一致性,并一直沿用至今。
    2020-04-10 09:35:15

  • 域外国境卫生检疫法律制度

    国境卫生检疫是指国家国境卫生检疫机关为了防止传染病由国外传入或者由国内传出,通过国家设在国境口岸的卫生检疫机关,依照国境卫生检疫的法律、法规,在国境口岸、关口对出入境人员、交通工具、运输设备以及可能传播传染病的行李、货物、邮包等物品实施卫生检疫查检、疾病监测的卫生行政执法行为,其目的是防止传染病传入传出,维护国家卫生主权。在当前世界各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的情况下,各国都加大了国境卫生检疫的力度。
    2020-04-10 09:34:23

  • 在携手抗疫中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发展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给世界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挑战,对全球生产和需求造成全面冲击。
    2020-04-10 07:22:51

  • 抗击疫情需要全球合作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让世界各国人民更加深刻感受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价值。当前,风雨同舟、命运与共日益成为人类共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抗击疫情应成为世界各国的共同选择。
    2020-04-10 07:21:59

  • 以GDELT大数据看全球疫情关注度变化

    在抗击疫情中,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十分得力,疫情控制效果好。但中国公共媒体的报道一方面需要增强在国际互联网上的可获得性。
    2020-04-09 10:58:32

  • 全球抗疫: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实践

    随着资本主义的扩张和世界市场的形成,各个国家独立发展的封闭状态被打破,几乎所有国家都被纳入经济全球化进程之中,没有一个国家能够摆脱与世界的联系而孤立存在。
    2020-04-09 08:13:55

  • 面对灾难,城市如何保持韧性

    所谓城市韧性,是指面对突发社会危机时,城市作出迅速响应、较快适应、动态反馈并维持发展的能力。近年来,由于极端天气、自然灾害、传染病等突发事件频频发生,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重视韧性城市建设。纵观国际,纽约、伦敦、东京等国际大都市纷纷在城市远景规划中提出增强城市韧性的新发展理念。
    2020-04-09 08:12:21

  • 克服信任赤字,实现全球联防联控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扩散,蔓延至各大洲。面对疫情不断加剧的态势,没有一个国家或地区可以独善其身,没有一个国家或地区能当看客。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互信互助,同舟共济,合作共治。中国以携手抗击疫情为契机,加强国际协调合作,共同呵护人类赖以居住的星球。
    2020-04-08 07:36:27

  • 推动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治理

    全球疫情的严峻形势以及与各种因素交织并发形成的复杂局面,更加突显了加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国际社会要坚定信心、团结协作、共克时艰,既立足当下解全球疫情重大风险之急,更着眼长远治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治理显著不足之本,携手筑牢守护人类共同美好家园的坚强防线。
    2020-04-03 09:05:50

  • 你来我往,印以各有所谋

    长期以来,印以两国在防务领域保持着较为紧密的合作关系。近年来,两国高层往来更是热络,双边关系不断升温,防务合作也愈加深入,并呈快速发展之势。从过去的低调务实,到如今的高调“牵手”,态度转变彰显着两国的战略考量。
    2020-04-02 08:49:20

  • 美韩为防卫费分担争吵不休

    近段时间,美韩双方围绕防卫费用分担的第7轮谈判依然未果,凸显了双方的巨大分歧。如果不能尽快达成新协定,美韩联盟将遭受严重冲击。
    2020-04-02 08:42:04

  • 澳大利亚这样培养国民的生态意识

    1992年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通过全球环境《21世纪议程》,正式提出了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战略,呼吁各国把环境教育融入社会的各个方面。
    2020-04-02 07:48:11

  • 在讲好中国故事中提升话语权

    一个不断改革创新、持续扩大开放的中国,一个矢志让全体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生活、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中国,不愁没有好的国际口碑。
    2020-04-02 07:23:45

  • 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中国方案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世界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突出,人类面临包括重大传染性疾病在内的许多共同挑战。大时代需要大格局,大格局需要大智慧。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新时代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中国方案,对于人类携手应对共同威胁和挑战具有重大意义,彰显中国的全球视野、世界胸怀和大国担当。
    2020-04-02 07:02:13

  • 全球抗疫凸显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性

    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习近平主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结合中国抗击疫情实践经验,就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稳定世界经济提出了一系列重要主张,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实践证明,抗击疫情是国际社会共同的事情,只有依靠各国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加强合作,才能解决好。
    2020-04-01 09:34:33

  • 在扩大对外开放中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

    习近平主席在日前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指出,“要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坚定不移扩大改革开放,放宽市场准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扩大进口,扩大对外投资,为世界经济稳定作出贡献”。
    2020-04-01 07:54:24

  • 携手应对疫情对世界发展的冲击和挑战

    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发展带来很大影响。疫情冲击经济运行,世界主要经济体普遍面临经济下行压力,但各国的经济刺激政策和新兴产业加速发展孕育着恢复性增长潜力。疫情给经济全球化带来波折,但经济全球化进程不可逆转。疫情使世界各国更加深刻认识到,人类已经成为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亟须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走深走实。
    2020-04-01 07:54:06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建功新征程

    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去,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不懈奋斗,继续建功新征程。

  •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 践行劳模精神 把工作干到极致

    11月24日,5年一次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看着电视里熟悉的画面,回想5年前自己接受表彰时的情形,仍然非常激动。

  • 以劳模精神激发创新活力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