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国际

  • 增强全球产业供应链免疫力

    经过4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已成为全球供应链的中枢之一,是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30多个国家的最大出口国以及60多个国家最大的进口国。上海是全球最大的口岸城市,年口岸进出口额超过1万亿美元,正致力于基本建成在全球贸易投资网络中具有枢纽作用的国际贸易中心。
    2020-03-31 09:36:59

  • 合作是化解全球疫情危机的良药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流行已经是世人必须正视面对的现实风险,同时带来了对全球化“去”“留”问题的尖锐讨论。
    2020-03-28 10:38:36

  • 美“国家紧急状态”与“重大灾难状态”

    虽然这几天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数量都在以每天10000以上的速度增加,但是很多媒体还是把26日视为它的一个重要节点。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已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2020-03-28 10:20:56

  • 国际篮联仲裁制度

    国际篮球联合会(International Basketball Federation,以下简称FIBA)是由世界各国和地区的篮球协会组成的全球性篮球运动组织,其成员已超过200个。FIBA成立于1932年,目前总部设在瑞士米尔斯,主要机构包含代表大会、中央委员会及其执行委员会、秘书处和专门委员会。FIBA负责制定国际性的篮球比赛规则、赛制以及各类相关规章制度,指定体育器材规格标准,为国际性的篮球比赛任命裁判。FIBA制定的各类规章制度和作出的决定对于其成员协会具有约束力,因此可以说FIBA是国际篮球赛事的最高管理者。
    2020-03-27 14:56:23

  • 欧洲住院教育让患儿有所学

    开设“病房学校”,把课堂搬到患病儿童的病床边,是欧洲在经历黑死病等灾难后,为保障患儿有所学而作出的创新。
    2020-03-27 14:29:20

  • 防疫全球阻击战,携手才能共赢

    3月26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020-03-27 13:10:34

  • 合力抗疫进入世界议程

    作为G20历史上首次以视频方式进行的领导人峰会,3月26日的这次峰会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关键时刻及时举行,被广泛认为将有助于加强国际合作、稳定世界经济,凝聚全球合力最终战胜当前这场人类社会共同面对的大挑战。
    2020-03-27 13:10:24

  • 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时代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致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慰问电中指出,中法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共同负有守护全人类生命安全的重要责任。中方愿同法方共同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支持联合国及世界卫生组织在完善全球公共卫生治理中发挥核心作用,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2020-03-27 11:19:38

  • 加强国际合作 凝聚战疫合力

    二十国集团(G20)是重要的全球治理平台,汇聚世界主要发达经济体和新兴市场经济体,曾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威胁全人类健康,并严重影响世界经济稳定。在此危急关头,G20领导人召开特别峰会,共商疫情应对,形式特殊、意义重大。
    2020-03-27 10:11:35

  • 危机时刻,人类安全应成为G20特别峰会和全球治理的优先议题

    G20峰会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召开,不能仅仅讨论新冠疫情的防治,也不能将议题局限在恢复经济上,相反,更加应该讨论如何形成一个能有效应对全球人类安全问题的新的全球治理的体系。
    2020-03-27 08:04:36

  • 疫情叠加“价格战” 国际油价上扬难

    国际油价从今年年初就已经开始下跌,沙特发起的“价格战”更像是压垮石油市场的“最后一根稻草”。疫情和“价格战”叠加短期内会引发国际油价超跌,之后油价可能会回归到对美国页岩油生产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的45美元/桶左右。长期来看,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石油需求不振,石油市场出现结构性产能过剩,国际油价很难持续上涨。
    2020-03-27 07:23:33

  • 驻伊美军缘何频繁遭袭

    美军与“真主旅”睚眦相报并非擦枪走火而是积怨已久,此次美军驻伊军事基地遇袭并非第一次,也绝不会是最后一次。
    2020-03-26 14:57:45

  • 欧盟对非新战略的雄心和尴尬

    近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在布鲁塞尔共同发布《欧盟对非洲关系新战略》,提议欧非应建立5大领域的伙伴关系和加强在10个领域的合作。欧非将围绕该文件磋商7个月,为10月的欧非峰会宣言“定调”。
    2020-03-26 14:54:48

  • “发射前摧毁”:美俄展开新竞赛

    3月20日,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说,美军当天在夏威夷进行了高超音速滑翔体飞行测试。此前,俄罗斯成功试射“锆石”新型高超音速巡航导弹。近年来,美国和俄罗斯大力发展高超音速武器,并试图在防御高超音速武器方面一较高下,其中对高超音速导弹进行“发射前摧毁”成为双方比拼的重点。
    2020-03-26 14:53:44

  • 防控疫情亟需各国将主权级资源转化为直接行动力

    新冠肺炎疫情下半场,是对世界各国防控重大流行性疾病行动力的总考。基于目前的现实,我们看到能够将主权级资源转化为疫情防控直接行动力的国家,能够首先走出疫情困境。
    2020-03-26 11:20:44

  • 全球抗疫需要中美精诚合作

    中美建交41年,双边关系并非一帆风顺。但在关键时刻,中美两国领导人总能审时度势、积极合作,有效地撑起和国际合作的大旗,使得两国和世界都得以尽快化解危机或渡过难关。
    2020-03-26 11:14:29

  • 破除迷信幻想坚定制度自信

    中国与西方国家同期比较,国家治理绩效很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很强,显示了中国独特的制度优势。但一些对西方政治制度盲目迷信和充满幻想的人,却不愿意相信这样的事实。
    2020-03-26 10:48:41

  • 中国与世界如此休戚与共

    3月26日,习近平主席将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实际上,中国与其他国家联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一直在进行着。
    2020-03-26 10:42:54

  • 阿斯哈·法哈蒂:当代伊朗社会文化的代言人

    伊朗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神秘的国度,拥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丰富的石油。今天的伊朗对我们而言更是“一带一路”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的电影,向全世界的人们推开了一扇精准观察现代伊朗社会生活之窗。
    2020-03-26 09:37:35

  • 充分发挥疫情时期中欧班列的独特作用

    物流作为产业之基,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前提。受疫情影响,陆路停运、水陆空运禁运使得企业物流成本高涨,物流时间大幅延长,中国对外贸易往来通道严重受阻,企业面临巨大违约和产业转移风险。
    2020-03-26 08:20:42

  • 新加坡如何保护野生动物

    新加坡国土面积狭小,生态环境脆弱,亟须保护物种的多样性。新加坡执法部门专业性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社会公益组织积极协助国民树立野生动物保护意识,立法部门以严苛权威的法律法规维护其整体战略,三者相辅相成互为补充,建构起新加坡保护野生动物的整体战略,并发挥出积极作用。
    2020-03-25 16:17:08

  • “甩锅”推责不如切实合作

    这些天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态势不容乐观,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经破万。不过,美方个别人的精力似乎并没有放在疫情防控上,反而还在四下寻找“替罪羊”。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推特时仍然把“新冠病毒”称为“武汉病毒”,转移国内视线、“甩锅”给中国的意图昭然若揭。
    2020-03-25 10:58:03

  • 金砖国家在战疫中共建命运共同体

    面对新冠肺炎这样一种新型传染病的挑战,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都已深刻体会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金砖成员国只有展示互信,加强合作,携手战疫,从金砖国家战略伙伴关系的高度出发,才能最有效为金砖各国人民的健康、安全和福祉提供切实保障,避免对金砖国家合作的大局造成不必要的次生影响,进一步巩固金砖国家命运共同体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0-03-25 08:08:59

  • 为全球疫情防控贡献中国战疫精神

    在全球化时代,病毒无分你我,不分国界,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疫情之下,人类应建立怎样的精神追求?这次中国与国际社会并肩而行,齐心协力应对挑战,为世界战疫贡献了中国经验、中国精神。
    2020-03-25 08:08:51

第1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建功新征程

    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去,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不懈奋斗,继续建功新征程。

  •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 践行劳模精神 把工作干到极致

    11月24日,5年一次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看着电视里熟悉的画面,回想5年前自己接受表彰时的情形,仍然非常激动。

  • 以劳模精神激发创新活力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