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科技

  • 多方计算——打开区块链应用新场景

    当今,全球主要国家都在加快布局区块链技术发展,想要确保我国占据区块链领域的创新制高点,需要加快区块链和相关前沿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推动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
    2020-09-18 09:58:30

  • 新冠肺炎疫情:一场全球心理“海啸”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精神健康风险,一些心理学家正在通过新的研究了解人们的精神状况,帮助他们培养心理弹性,从而更好地应对疫情。
    2020-09-17 11:05:32

  • 科技社团是推动新兴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

    发展新兴产业是培育新动能、推进产业升级、建设现代经济体系的重要战略举措。科技社团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新兴产业创新发展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能够为科技创新发挥重要作用。
    2020-09-16 14:28:49

  • 工程科技创新的逻辑

    一般说来,高等院校以创新思想、创新理论、创新知识为特色,这往往是反思现有的思想、理论、知识、文化等的结果。
    2020-09-09 10:34:15

  • 日本如何利用科技创新应对人口老龄化

    日本先于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在科技创新应对人口老龄化方面较早进行了相关布局。在科技创新应对老龄化社会方面,日本的经验值得研究和借鉴。
    2020-09-09 10:32:43

  • 科技发展需要人文的滋养

    这个发展序列很有意思,纵观人类思想史可以发现,人文知识是整个知识链条的基础,位于最底层,在此基础上,随着社会分工逐渐形成社会科学知识,位于中层,最后发展出科技知识,位于最顶层,被称作人类的智慧之花。
    2020-09-09 10:31:20

  • 北斗导航:安全 稳定 高精度

    2020年7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郑重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这次开通仪式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2020-09-08 09:06:55

  • 构建关键核心技术融合创新攻关体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
    2020-09-02 15:20:04

  • 如何规制算法歧视?

    算法自动化决策为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可能因其决策过程的不透明和信息不对称而对某些群体造成歧视。
    2020-09-01 14:19:30

  • 这个评奖结果,告诉我们什么

    山东在国家科技奖的获奖数量、所属领域、地域分布等方面,呈现出怎样的情况?山东的科技经费投入,与先进省份相比,存在哪些不足?
    2020-09-01 10:53:53

  • 近现代历史视角下的中医药与中西医交流

    在近代中国所经历的黑暗、苦难和抗争的历史转折中,中医药学也随之经历了各种坎坷。
    2020-08-29 15:12:12

  • 延缓衰老的“硬核”科技指南

    当前,科研人员将目光聚焦于小分子药物治疗、干细胞治疗、基因治疗、科学节食以及运动等方面,期望通过对特定组织器官或机体的衰老水平进行干预,从而促进生理上保持更年轻和更健康的状态。
    2020-08-27 14:59:36

  • 理性看待衰老干预产业

    21世纪的生物和人工智能并驾齐驱,跨领域技术融合的速度正在加快,这将有可能更好地改善改变老年人医疗与生活质量的现状。
    2020-08-27 14:52:19

  • 探索海洋深处的奥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
    2020-08-25 10:12:40

  • 应对挑战,塑料污染防治力度升级

    基于加强塑料污染防治的共识,需设计明确的实现路径。
    2020-08-20 14:59:10

  • 用新技术解决全球疫情下的冷链物流问题

    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还未过去,随着大连等地进口海鲜产品相继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样本,冷链物流环节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再次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
    2020-08-20 13:22:40

  • 智谷赋能 建设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走廊”

    “智谷大道”的命名,有利于扩大和提升中国(南京)智谷影响力,助推南京人工智能产业在栖霞进一步形成集聚效应,打造宁镇扬一体化格局中的G312创新走廊。
    2020-08-19 14:49:45

  • 把握芯片科技发展趋势促进半导体产业创新突破

    芯片是信息社会的核心基石,也是各国竞相发展的重要新兴技术和产业。在某种程度上,一个国家的芯片科技水平以及在全球分工位置,意味着该国在全球科技竞争中的地位。
    2020-08-19 13:22:31

  • 搜索引擎之外的至暗空间

    暗网通常被认为是和非法活动关系紧密,为犯罪分子提供低风险的协作平台,和挑战“边界”的机会。基于匿名通信系统的隐蔽网络发展至今,已经具有了复杂的形态。
    2020-08-13 10:09:28

  • “信息高铁”助力构筑巨灾模型

    巨灾模型的科学性对于自然灾害的风险评估十分关键,而建设符合中国国情的巨灾模型,需要构筑一个开放共享的巨灾大数据平台,其依赖于“信息高铁”的科技赋能作用。
    2020-08-12 09:33:58

  • 科技发展能否防治滑坡“顽疾”

    我国山区约占陆地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二,是滑坡灾害极为严重的国家之一。防治滑坡灾害,对于保障山区群众安居乐业,打赢脱贫攻坚战都具有重要意义。
    2020-08-12 09:30:00

  • 加快推进新基建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

    新型基础设施能够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底层支撑。2020年,我国已经启动了数十万亿元的新基建投资计划,未来还将持续投入资金进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2020-08-11 09:38:41

  • 强化信息技术支撑 让区块链更好赋能数字社会建设

    区块链是构建数字社会的基础设施之一,也被视为新型基础设施,可以通过构建新的信任机制,大幅拓展信息技术的基础功能以及应用的深度和广度。
    2020-08-11 09:28:00

  • 新形势下对能源安全的分析与思考

    能源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能源安全直接影响国家安全、可持续发展以及社会稳定。
    2020-08-08 11:02:20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用职业技能为康养产业注入发展动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 “互联网+”应成为劳动教育的重要方式

    互联网为劳动教育提供了更加便捷有效的渠道,使劳动教育的方式更加灵活多样、内容更加生动有趣。“互联网+劳动教育”的模式能够培养受教育者互联网思维,更好地适应科学技术的发展,为实现制造强国目标作贡献。

  • 培养一代又一代高素质劳动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强调:“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这为大力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 劳动实现美好梦想

    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继续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