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科技

  • “北极终结者”飞向北极圈

    “北极终结者”是由俄罗斯乌兰乌德航空制造厂生产的一款极地版的直升机。它以米-8AMTSh军用运输直升机为基础,应用了多项尖端技术。该型直升机的最大起飞重量为13吨,货舱长度为5.34米,容积12.5立方米。虽然没有外挂点,但它最多可以搭载4吨的货物,航程可以达到1300千米以上。
    2019-12-06 09:51:40

  • 靠牙齿和四个下颌骨化石 我们能否解开“金刚”之谜

    近日出版的《自然》杂志刊发了题为《牙釉质蛋白质组表明巨猿是早期分化的猩猩成员》的论文。中国与丹麦等国科学家从一枚发现于广西田东县祥周镇布兵村吹风洞、距今190万年的巨猿牙齿化石的牙釉质中成功提取遗传物质。研究发现,巨猿与现存的亚洲猩猩,具有最为密切的亲缘关系。
    2019-12-05 08:52:18

  • 范式变革与规律涌现:世界科技发展新趋势

    新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持续展开,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使能技术驶入“快车道”,世界科技创新被认为正在进入“认知革命”的阶段——对生命过程的“精微刻画与操作”和对人类智能的“逆向工程与强化”。
    2019-12-04 10:01:30

  • 以更加开放的措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权的战略资源。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将人才强国战略定义为国家基本战略,提出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形成了识才聚才用才的科学体系和良好氛围,把党内外、国内外各方面优秀人才汇聚到了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人才引进和发展环境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2019-12-04 09:58:49

  • 推动区块链应用 加强个体隐私保护

    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一个重要突破口,既能将分散的数据有机联合,又能通过加密算法保护参与各方的隐私,有望成为加强个体隐私保护、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工具。
    2019-12-03 10:43:37

  • 从区块链特征看应用长短板

    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引领的发展,其本质要求在于解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而区块链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应用与推广,能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建立,助力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2019-12-02 11:13:16

  • 加强原始创新 培育世界级产业集群

    高新区的建设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反映一个国家的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一直以来,国家高新区都是我国创新创业的高地,在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并诞生了若干世界级产业集群。新时期,国家高新区应瞄准世界前沿,加强原始创新,推动一流园区向世界级产业集群迈进。
    2019-11-30 14:26:10

  • 应重视“生成对抗网络”技术

    新技术孕育新机遇,也必将带来新挑战。“生成对抗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必将对军事指挥控制、武器装备、作战方式等带来深远影响。我们应紧盯前沿、密切跟踪该技术最新发展成果,特别是要重视在军事领域的应用研究,正确把握战争形态变化、预判军事科技的突破方向,切实加强安全防护,防止因“技术代差”造成被动甚至难以预料的后果。
    2019-11-29 09:57:41

  • 超级电容器释放“超级能量”

    抢占太空空间、争夺“制天权”,已成为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的重要一环。要建立强有力的防天系统,离不开精准高能的空间武器,如以高功率脉冲激光武器为代表的定向能武器等。这些武器具有惊人的威力,对打赢未来“天战”不可或缺。
    2019-11-29 09:57:32

  • 建设网络强国的着力点

    近年来,伴随着计算机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我国社会信息化由大渐强,取得了巨大成就,5G通信科技方面居于世界领先地位。我国的数字经济、电子政务、科技金融、媒体融合、数字装备、军事信息化等社会各领域数字化全面发展,在智慧社会建设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
    2019-11-29 08:54:29

  • 构建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运行机制

    智慧城市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统筹考虑发展理念、业务需求、技术发展、项目建设、机制保障等各类因素,其中机制保障更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要可持续推进,必须要加快推进重要机制建设,以机制建设保障新型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
    2019-11-29 08:54:21

  • 数字科技助力“数字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就是要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近年来“数字中国”高歌猛进,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数字科技成为第四次产业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正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11-29 08:54:19

  • 聚焦瓶颈 精准立法 释放制度“红利”

    11月27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条例》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19-11-28 10:10:24

  • 人工智能为什么需要哲学的介入

    在科学大家族中,没有一门学科比人工智能与哲学的关系更加紧密。人工智能的理论建立在抽象的哲学思考之上,其本质就是如何让计算机模拟人类心智能做的各种事情。
    2019-11-27 09:20:36

  • 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新动能

    传统互联网历经50年发展历程,给人类社会带来巨大改变,互联网的下一个50年会往什么方向走?
    2019-11-26 10:36:49

  • 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话语权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一方面,知识产权保护能够促进科技创新成果的产生,确保科技创新在体制上实现对国家经济发展的根本驱动;另一方面,创新驱动战略也是知识产权保护的基础环境,是知识产权保护的终极目标。创新驱动战略首要的是瞄准科技创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相应地保护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是知识产权保护的当务之急。
    2019-11-25 19:13:21

  • 你真的会吃素吗

    如果说过去人们食素更多是出于宗教信仰,那么现代人则是出于环保意识,或为了保护动物的权利和维护自身的健康。他们把素食运动和野蛮的、不尊重生命的行为联系在一起,认为自己是在通过食素的方式唤起公众意识的觉醒。统计资料表明,食素人中44%出于生态道德和动物的人格化,22%为健康因素,9%是出于对食物成分的担心。
    2019-11-25 16:17:02

  • 走近粒子加速器

    目前,世界上运转的粒子加速器已经达到了数万台,它们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未来,随着新型加速器技术的研发和推广,粒子加速器将会更加广泛、深入应用于工业、农业、医疗、环保等领域,进一步助推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为人类生活生产带来更多便利。
    2019-11-25 14:18:19

  • 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谱系及其传承

    中国航天6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广大航天人始终坚定航天报国志向,坚定航天强国信念,不仅取得了以人造地球卫星、载人航天、北斗导航、月球探测为代表的伟大成就,而且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宝贵的航天精神财富。
    2019-11-25 08:28:16

  • 人工智能重新定义教师角色

    人工智能的发展与普及应用冲击着各个领域,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势不可挡。近几年,各地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开展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这种融合一定会改变现在的教育,包括课堂形式、教学方式等方方面面,而首先是对教师的改变。因此,教师角色的重新定义是实现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的基础,从而会形成一种新的教育生态。
    2019-11-23 11:05:49

  • 区块链应用离公众还有多远

    区块链技术应用引发公众的广泛关注,最早是比特币的暴涨。随着比特币暴涨神话的破灭,这些所谓的“数字”货币逐渐变成了野蛮生长的“空气币”。对于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应用,政府部门一直都鼓励支持,但也坚决禁止和打击利用区块链技术发行虚拟货币、炒作“空气币”。此次,政府同样是在肯定区块链技术创新、鼓励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并非是对“炒币”的官方认可,监管也绝不会因此放松。公众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切勿抱着侥幸或者赌博的心态参与“空气币”项目,成为被收割的“韭菜”。
    2019-11-21 09:44:59

  • 走进生活的核科学技术

    核工业是高科技战略产业,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核科学技术作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科学技术成就之一,从核武器到核能的和平利用,与人们的日常生活都息息相关。
    2019-11-21 09:10:09

  • 驱动5G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

    5G时代是一个万物智联的时代,打造5G生态,加强与产业各方的开放协作,推动5G与经济社会各行业充分融合,发挥5G的赋能作用,正是运营商助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的核心支柱和重要举措。依托运营商与产业各方携手并肩,共同努力,一定能够让5G更快、更好地助力综合国力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11-20 13:06:52

  • 推动数据共享应兼顾私益保护

    数据分析、挖掘需要诸多数据之间的关联,但也易造成相关权利人遭受隐性侵害现象。数据共享所强调的是公开与分享,代表多数人利益,而私益保护所对应的则是专属与排他,代表着个体利益,这两者之间必然存在一定的冲突。为了消解这种冲突,需要一种“度量衡”方案,在数据共享和私权保护之间找寻利益平衡点。
    2019-11-19 15:25:20

第1页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用职业技能为康养产业注入发展动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 “互联网+”应成为劳动教育的重要方式

    互联网为劳动教育提供了更加便捷有效的渠道,使劳动教育的方式更加灵活多样、内容更加生动有趣。“互联网+劳动教育”的模式能够培养受教育者互联网思维,更好地适应科学技术的发展,为实现制造强国目标作贡献。

  • 培养一代又一代高素质劳动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强调:“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这为大力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 劳动实现美好梦想

    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继续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