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科技

  • 找准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突破口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将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技术路径、产品形态、产业模式,推动产业生态和经济格局重大深刻调整。相比历次产业革命,其对制度的要求也将更为苛刻,更可能发生在具备良好制度条件的国家和地区。因此,如何深化改革以构建更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体制机制环境,尤为重要。
    2019-07-25 07:05:39

  • “天宫二号”天上三年都干了啥

    随着“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完美谢幕,我国将迎来空间站时代,续写中国载人航天新的篇章。
    2019-07-24 10:20:46

  • 美军启动“作战云”项目 从底层架构上引导战场变革

    美国军方确信,其作战云系统将使作战部队能够直接接触到对战场策略提供帮助的极其强大的人工智能计算机,从而大大提高部队地面行动能力。士兵们还可以获得大量机密信息,这些信息将被严格加密,以防落入敌人手中。
    2019-07-24 08:00:16

  • 历史视角下的国家实验室

    在大众视野中,相对于研制出第一颗原子弹的 “曼哈顿计划”,“国家实验室”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词汇。事实上回顾历史,国家实验室作为国家支持前沿科技的重要实体,实则古已有之。它的成功建设可以视作大国崛起的前奏,并常常伴随着一个国家的兴衰。
    2019-07-23 09:43:06

  • 大数据技术如何强化风险治理

    随着城市规模逐渐扩大、城市人口日益多元复杂,城市社会风险也随之加剧。不过,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使得城市灾害风险治理模式有望出现重大变革。根据过去发生的灾害风险来分析把握现在、预测未来成为可能,也为破解传统城市灾害风险治理的事后型、粗放式等难题提供了契机。
    2019-07-23 09:28:06

  • 天宫二号“回家”带来不少好消息

    天宫二号共搭载14项应用载荷,以及航天医学实验设备和在轨维修试验设备,共开展了60余项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
    2019-07-23 08:56:19

  • 促进数据有序开发和共享

    我们已经进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大数据的开发和共享成为一个蓬勃兴起的产业。大数据能够记录过去发生的事情,分析人们现在的行为状态,并预测人们未来的活动轨迹。数据的开发和共享也成为信息利用的一种重要方式,对经济运行、生活方式、社会治理产生重要影响。
    2019-07-23 07:02:05

  • 无尽的攀升——由纪念人类登月50周年说开去

    50年过去了,人类攀升的脚步从未停歇。1977年9月发射的“旅行者1号”探测器已经飞越日球层进入星际空间;去年11月登陆火星的“洞察者号”探测器正在开展工作。这无尽的攀升,总不停歇!
    2019-07-19 14:39:35

  • 数字化时代 如何为信用画像

    数字科技时代,人与人的联系更多地聚集于网络,因此引发的安全事件屡见不鲜,信用纠纷也未曾断过。只有把先进的数据技术和丰富的应用场景结合起来,提升自身的风控实力和运营效率,解决好安全问题,才能让大家安心工作、生活。
    2019-07-19 10:57:36

  • 天上人间:“阿波罗”登月的多重解读

    今年是“阿波罗11号”登月50周年。辉煌的“阿波罗”登月是特定地缘政治背景下的特别之举,为了抢在苏联人之前率先登上月球,美国不仅透支了联邦太空预算,而且透支了美国民众对太空探索的支持。
    2019-07-19 10:49:12

  • 什么是3D-MIMO大规模阵列天线?

    5G通信系统中一个关键技术就是大规模阵列天线技术,俗称3D-MIMO天线技术。在4G实际网络运行环境中,3D-MIMO天线就已经进行了规模部署,可以实现覆盖增强,同时有效地缓解容量所带来的压力。为了更好地了解3D-MIMO技术关键原理以及应用实践,有必要从基本的MIMO技术原理入手,抽丝剥茧进行解读。
    2019-07-19 10:39:03

  • 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科学是人类探索自然同时又变革自身的伟大事业,科学家是科学知识和科学精神的重要承载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心关怀我国科技事业和广大科学家群体。
    2019-07-19 08:22:25

  • 我国云计算市场发展呈现四大热点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19)》,对我国乃至全球云计算市场的规模进行了披露,同时深入解读了我国云计算市场发展的四大热点。
    2019-07-18 09:53:09

  • 全球IPv6推进迅速,推进模式各有特色

    据国外权威机构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IPv6部署在全球推进迅速,主要发达国家IPv6部署率持续稳步提升,部分发展中国家推进迅速,比利时、美国等国家IPv6部署率已超过50%,Google全球IPv6用户访问占比已达25%,Google、Facebook等全球排名靠前的网站已经全面支持IPv6。具体呈现以下几大特征。
    2019-07-18 09:50:53

  • 科技为绿色发展插上翅膀

    牡丹、月季、百合、菊花、马蹄莲……今年的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百花齐放,姹紫嫣红。数百万游客在这里体验“绿色生活”,感受“美丽家园”。
    2019-07-18 08:03:47

  • 5G流量会是“白菜价”吗

    伴随5G时代的加速到来,普通用户除了关注5G手机之外,最为关注的可能就是流量收费标准。5G进一步提高了云服务的能力,运营商应该充分挖掘云服务的市场机遇。
    2019-07-17 10:37:18

  • 5G与AI产品该如何选?看这份报告就够了!

    工业和信息化部于6月6日正式发放了5G商用牌照,我国进入5G商用元年。5G基础网络建设竞赛已经开始,5G终端产品成熟度情况如何,是否能为用户提供5G技术的畅快体验,这都是关乎5G发展的重要因素。
    2019-07-17 09:23:23

  • 华为5G室内数字系统,开启室内覆盖新时代

    5G已来,面对海量数据爆发和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华为将持续强力投入,继续引领5G时代室内覆盖的数字化潮流,支撑运营商及行业伙伴在5G行业应用方面的探索和创新,奠定中国在5G时代的领先地位。
    2019-07-17 09:23:03

  • 对发现宇宙奥秘的爱因斯坦我们其实知之甚少

    爱因斯坦在做出最重要的发现之前并没有在学术界任职,26岁时还处于学术边缘,但他的成就却改变了整个世界。关于时间和空间、物质和能量,许多传统的看法都因爱因斯坦的观点而改变了。爱因斯坦的创造性从哪来,他为什么与众不同?关于这方面的研究有很多,而这几点可能是比较容易被忽视的。
    2019-07-17 09:17:37

  • 载人登月是怎样实现的

     今年7月20日是“阿波罗”首次载人登月50周年纪念日。当年“阿波罗”载人登月是怎样实现的?也许有很多读者会好奇,下面我们就从技术上给大家做个介绍。
    2019-07-17 08:50:25

  • 永远的“天宫” 不朽的传奇

    天宫二号和天舟一号组合体在轨运行示意图。此时此刻,九天之上遨游的天宫二号正在向地球家园作最后的告别。在轨运行了1000多天,完成所有预定任务之后天宫一号和天宫二号实际在轨运行周期虽然远长于预期,但是作为航天器,其“服役”期终究是有限的。对于中国航天乃至世界航天发射史来说,中国“天宫”在有限的“服役”期内,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2019-07-17 08:23:30

  • 科创中心要有创新文化

    党的十九大以来,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中心建设全面实施并取得显著成效,合肥、南京、杭州、成都、西安等城市也在为建设具有强大辐射带动作用的区域性科创中心城市不懈努力。从国内外著名科创中心发展历程看,变革和包容精神的创新文化是建设科创中心的重要保障。
    2019-07-17 08:02:39

  • 科技发展亟须构建新型举国体制

    当前,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国家间的战略竞争突出表现为科技实力以及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竞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全面创新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为我国科技发展指明了任务和方向。
    2019-07-17 07:33:45

  • 人工智能对科学传播的积极影响

    在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强大的技术支撑下,未来的科学传播将有效地提升公众的科学素养,促进科技更快更有效地向生产力转化。
    2019-07-17 07:33:40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用职业技能为康养产业注入发展动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 “互联网+”应成为劳动教育的重要方式

    互联网为劳动教育提供了更加便捷有效的渠道,使劳动教育的方式更加灵活多样、内容更加生动有趣。“互联网+劳动教育”的模式能够培养受教育者互联网思维,更好地适应科学技术的发展,为实现制造强国目标作贡献。

  • 培养一代又一代高素质劳动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强调:“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这为大力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 劳动实现美好梦想

    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继续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