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科技

  • 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

    在全球经济衰退背景下,科技的渗透性、引领性、扩散性、颠覆性等特征,正在对全球产业链和治理体系产生深刻影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成为引发国际格局和治理体系调整的核心驱动力,科技创新治理的重要性不断提升。
    2020-06-03 10:48:38

  • 发挥高校在科研攻关中的积极作用

    高校是基础研究、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结合点,在科技研发、项目攻关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北京工业大学紧紧围绕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发展方向,在疫情防控中积极作为、加强科技创新,为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0-06-03 07:53:36

  • 持续有序推动G60科创走廊建设

    G60科创走廊目前已串联起长三角一市三省中的九个城市。持续有序推动G60科创走廊建设,有利于长三角构筑强劲活跃增长极的重要引擎,同时也有利于我省合肥、芜湖、宣城等市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增添产业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0-06-02 09:26:07

  • 创新设计推动中国制造 向中国创造转变

    随着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互联网、物联网的快速延伸,创新设计正成为我国创新创造的重要引擎。
    2020-06-01 10:08:07

  • 抢抓科技创新机遇 加紧培育未来产业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提出了新要求。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在我市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和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节点,必须进一步把科技创新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引育新动能各项工作,特别是要选择未来市场广阔、潜力巨大、代表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的未来产业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重中之重。
    2020-06-01 08:54:48

  • 勇攀科技高峰 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2020-05-30 16:56:55

  • “科创中国”,让产业插上创新翅膀

    今年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以“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为主题。今天,“科创中国”品牌正式亮相,“科创中国”服务平台上线启动,犹如献给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份节日礼物。
    2020-05-30 16:55:41

  • 人工智能开启社会治理智能化转向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重要考验,同时也为我国加快科技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带来了机遇。不论是处理公共突发事件,还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工智能都表现出了强大的潜力,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可能是人工智能彻底走出象牙塔,进一步夯实社会基础设施地位的重要转折点。
    2020-05-27 10:51:25

  • 时代呼唤工程科学家

    随着工程实践在陆地、海洋、天空、太空、网络空间和人的机体等各个领域的全面推进,现代工程对现代科学的依赖性与日俱增。新概念、新原理、新创意、新设计、新材料、新能源、新设备、新方法与新工艺等,离开现代科学的优先发展和全方位支撑,现代工程已经寸步难行。形形色色的工程科学正是伴随这样一种形势逐渐明朗、自觉、完善,并成为现代科学发展的主流。
    2020-05-27 10:50:22

  • 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科创中心

    建设科创中心已成为发达国家与新兴经济体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先机、布局新一批战略性产业、引领经济转型的关键。南京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必须将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研发效能优势,筑造先进制造业高原以承载国际领先研发的高峰,凝练科技创新的重点以吸附专业化人才的集聚,优化科技金融制度与营商环境以畅通成果产业化的通道,与长三角“科创圈”开放对接、一体互动,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科创中心。
    2020-05-27 08:51:05

  • 远望海天 追星揽箭

    5月20日,我国第三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6号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奔赴太平洋,执行远望号船队的第199次海上测控任务。
    2020-05-27 08:37:28

  • 数字超材料:超乎你的想象

    随着科技的进步,在超材料基础上还发展出数字超材料,或者叫数码编程设计的超材料。这是一种通过特定设计、打破传统规则结构、拥有奇异光学及声学特性的超材料。有了它,科幻乃至魔幻电影中的“隐身斗篷”“超级透镜”等奇思妙想也将加速变为现实,人们的生活将会因此而发生重大的改变。
    2020-05-22 08:03:51

  • 为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谋好篇布好局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也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承前启后之年。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受到大考,2020年注定极不平凡。
    2020-05-22 07:21:03

  • 人工智能助力生物识别精准化

    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商用,从模型走向安全产品,靠的是持续生物识别技术迭代和多重技术算法的保障,尤其引起我们关注的是“安全和隐私保护”。
    2020-05-21 07:33:37

  • 智能技术中的数据脱敏很重要

    作为当今世界科技新驱动的核心力量,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层出不穷的各类新应用正在深刻影响着人类社会的发展格局。处于准人工智能时代的智能技术只不过是人类创造的一种智能工具,在现有法律体系下无法拥有主体资格。在面对新兴技术时固然需要未雨绸缪,但此时关注的重点应落脚在规范技术使用规则,保障技术研发的安全可控上,从法律、道德、伦理等方面对人工智能的各类应用场景进行规制,构建对社会有益的人工智能产业格局。
    2020-05-21 07:15:36

  • 如何加强基础研究?

    基础的科学研究以认识自然规律为主要目的,注重追求科学探索的基础性、前沿性和创新性,有利于吸引科学研究者催生原创性科研成果,推动科技进步。
    2020-05-19 10:30:16

  • 让区域创新活力竞相迸发

    近年来,江苏的科技贡献率持续提高、科研成果量质齐升、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科技惠民成效显著、科技治理纵深推进,凝心聚力、开放协同的创新生态正在形成。江苏科技创新之所以成效斐然,是因为江苏与时俱进、开拓进取,选择了正确的发展路径和有效的发展举措,使得区域创新活力竞相迸发。
    2020-05-19 10:09:45

  • 5G消息向我们走来

    5G消息即RCS消息(富媒体通信),是指把手机中原有的“消息”“通话”“联系人”这3个主要入口,从运营商的层面直接与手机整合,变为新消息、新通话、新联系。它在OTT(指互联网公司越过运营商)业务基础上,拓展ICT(信息与通信技术)业务,帮助传统短消息“换羽新生”,实现消息业务的全面转型升级。
    2020-05-15 08:26:07

  • 新冠肺炎疫情可否遁去?

    当前,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但全球范围内严重的疫情形势仍让人揪心。另外有临床研究报告显示,部分痊愈者出院后又恢复了阳性。因此不少人提出疑问:新冠病毒到底能不能被彻底消灭?新冠肺炎会不会演变成一种难以消退的诸如乙型肝炎、艾滋病这样的慢性病?
    2020-05-15 08:25:35

  • 嗨,我是新一代载人飞船

    新一代载人飞船,顾名思义,就是全面升级的天地往返交通工具。需要强调的是,这次亮相的试验船只是我的“试验款”,而不是最终的“定型版”,主要是对高速再入返回防热、控制和群伞回收等关键技术进行飞行验证,并在后续飞船中不断改进,所以未来的我一定会比现在更完美。
    2020-05-14 08:18:34

  • 中国与拉美:共享发展理念,同筑“数字丝路”

    对于拉美国家而言,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以及“一带一路”进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参与方与现实共建方,“数字丝绸之路”的构筑既能彰显中拉之间高度的利益契合,也能为双方释放巨大的发展潜能开辟新的空间。
    2020-05-14 08:14:09

  • “硬”监管与“软”治理

    近期以来,美国和欧盟先后发布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监管政策,预示着人工智能(AI)将迎来监管时代。但美欧监管路径大相径庭,欧盟的“硬”监管模式意在加强监管以强化个人权利保护,美国的“软”治理模式则极力限制监管范围以促进创新与发展。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欧盟人工智能监管框架延续了其《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的长臂管辖理念,意图通过欧盟立法为全球数字监管树立标准,将来可能波及中国科技公司。
    2020-05-14 08:11:20

  • 发展人工智能应扬弃“投资—产业”思路

    人工智能发展驶入“快车道”,揭开了新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序章”。
    2020-05-13 10:30:06

  • 国家实验室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支撑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说明中首次提出要以国家目标和战略需求为导向,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布局一批体量更大、学科交叉融合、综合集成的国家实验室。此后,总书记又多次强调要抓紧布局国家实验室,重组国家实验室体系。国家实验室建设作为党中央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推进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的重要一招,需要慎重考虑、科学筹划。
    2020-05-13 10:26:12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用职业技能为康养产业注入发展动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 “互联网+”应成为劳动教育的重要方式

    互联网为劳动教育提供了更加便捷有效的渠道,使劳动教育的方式更加灵活多样、内容更加生动有趣。“互联网+劳动教育”的模式能够培养受教育者互联网思维,更好地适应科学技术的发展,为实现制造强国目标作贡献。

  • 培养一代又一代高素质劳动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强调:“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这为大力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 劳动实现美好梦想

    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继续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