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专题这样阐释党的领导-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理论

学习要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专题这样阐释党的领导

学而时习工作室
2020-08-13 10:49:13  来源:求是网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

  这一重要著作出版以来,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今天,笔记君与您一起学习该书第二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一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从根本上深刻阐明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重大意义、方向原则、体制机制、方式方法等重大问题,有力引领党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我们的全部事业都建立在这个基础之上,都根植于这个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

  总书记特别强调:

  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原则问题上,全党全国必须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脑子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绝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专题,共收录4篇重要著作,分别是:

  《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10月25日至2019年5月31日期间关于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论述的节录。共收录8条,分别选自: 2017年10月25日在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 2017年12月25日—26日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要点; 2018年1月11日在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 2018年7月3日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19年1月11日在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要点; 2019年2月27日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的《序言》; 2019年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着力从制度安排上发挥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体制优势》(2018年2月26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上所作的《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定稿和方案稿的说明》的一部分。

  《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2018年6月29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2019年7月9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的一部分。

1 2 共2页

编辑:迟语洋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