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专题谈了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这个重大问题-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理论

学习要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专题谈了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这个重大问题

学而时习工作室
2020-08-14 10:46:59  来源:求是网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

  这一重要著作出版以来,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今天,笔记君与您一起学习该书第三专题《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

  (一)

  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对此,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从十三个方面作出了梳理概括。这些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要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在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上下更大功夫,更好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这一专题,共包含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以来在这一方面的3篇重要著作,分别是:

  《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2019年7月5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要点。

  《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2019年10月28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上所作的说明。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19年10月31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的一部分。

1 2 共2页

编辑:迟语洋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