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要论-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学习要论

  • 党的领导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保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采取了许多具有原创性、独特性的重大举措,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
    2020-12-28 08:30:57

  • 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单列专章作出部署安排,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2020-12-28 08:28:19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首次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2020-12-26 10:11:50

  • 抓好2021年经济工作的关键在于把握好三个“新”

    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也是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一次再动员。
    2020-12-26 09:17:33

  • 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与安全问题。
    2020-12-25 08:39:25

  •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强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2020-12-25 08:21:05

  • 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中国建设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最重大的成果,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0-12-25 08:17:32

  • 汲取儒学生命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强调,“对历史文化特别是先人传承下来的道德规范,要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有鉴别地加以对待,有扬弃地予以继承”。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都是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一大奇迹。
    2020-12-24 15:10:20

  • 抓住机遇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2020-12-24 09:55:07

  • 奋进新征程,青年需要“三力”

    每一代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机会、际遇和使命,新征程的接续奋斗,历史地落在当代青年的身上。
    2020-12-24 09:17:04

  • 用好传统文化资源 助力文化“两创”先行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必须激发全民族的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源头活水。
    2020-12-24 09:02:32

  • 探索教文卫体发展新路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辨明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提出我国即将进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
    2020-12-24 08:28:56

  • 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

    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中央对中央银行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通过夯实现代中央银行制度,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战略支撑。
    2020-12-24 08:25:44

  • 从规划《建议》看制度优势

    读懂中国的五年规划(计划)以及中长期规划(计划)的内涵,首先就需要读懂这样一个“社会主义中国”,要搞清楚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特性及其反映出的制度优势。
    2020-12-23 14:53:12

  • 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 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指出,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依托我国大市场优势,促进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2020-12-23 14:53:09

  • 系统把握当前及“十四五”时期经济工作的重点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就明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要求坚持系统观念,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0-12-23 14:53:00

  •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2020-12-23 14:01:37

  • “适应和引导好经济全球化”

    中方希望同各方一道,推动杭州峰会开出一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药方,推动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之路。
    2020-12-23 14:01:22

  • “经济全球化潮流不可逆转”

    洞察历史规律、把握时代潮流、着眼全球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达沃斯等不同场合深入阐述关于经济全球化的中国主张、中国方案,有力凝聚起国际社会的共识,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2020-12-23 13:39:34

  • 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我们要充分认识确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指导地位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民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法院力量。
    2020-12-23 10:46:45

  • 将爱国主义精神贯穿于大学教育全过程

    高校要将爱国主义精神贯穿于教育全过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2020-12-23 10:32:52

  •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马克思主义法学观基础之上,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的伟大实践而逐步形成的,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法学中国化的最新体现。
    2020-12-23 10:13:26

  • 自强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促进发展大局的根本支撑,只要秉持科学精神、把握科学规律、大力推动自主创新,就一定能够把国家发展建立在更加安全、更为可靠的基础之上。
    2020-12-23 09:05:35

  • 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提出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逐步形成城市化地区、农产品主产区、生态功能区三大空间格局,形成主体功能明显、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
    2020-12-23 09:04:39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