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要论-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学习要论

  • 稳中求进坚定稳妥蕴含的辩证关系

    稳中求进、坚定稳妥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要求。
    2020-11-19 08:03:11

  • 形成新发展格局 迈向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强调“要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全面促进消费,拓展投资空间”。正确全面认识新发展格局,是理解“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关键所在。
    2020-11-19 07:58:45

  • 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文化强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伟大事业,没有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
    2020-11-19 07:58:00

  • 绿色低碳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

    “绿色低碳发展”既体现了生态文明的基本理念——“绿色”,也指明了实现美丽中国的主要路径——“低碳”,将成为我国“十四五”期间生态文明建设的指挥棒。
    2020-11-18 14:20:27

  • 充分发挥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富脑袋,意味着广大农民的文化素质显著提升、精神风貌显著改变,这需要充分发挥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2020-11-18 13:09:11

  • 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取向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出发,系统谋划了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举措,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掌舵领航、把脉定向,立下规矩、划定红线。
    2020-11-18 09:37:08

  • 用儿童能懂的方式上好思政课

    思政课,是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学生打好人生底色的关键课程,也是教会学生人生的第一课,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出发点和归宿点。
    2020-11-18 09:35:06

  • 永久奋斗好传统不能丢

    习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强调:“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
    2020-11-18 09:29:46

  • 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战略部署

    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与时俱进推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科学指明了新时代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调整优化生产关系、夯实提升经济基础和改革完善上层建筑的有效路径,明确了新时代治国理政的中心工作、制度支撑和根本保证。
    2020-11-18 08:55:26

  • 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11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020-11-18 08:45:16

  • 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在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上不断加力,为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核心力量提供了坚强保障。
    2020-11-18 08:26:34

  • 习近平:使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

    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在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城市化问题作出系统阐释。
    2020-11-18 08:18:14

  • 弘扬抗洪精神 挺起不屈的脊梁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反映了组织起来的人民群众是不可战胜的。
    2020-11-18 08:06:05

  • 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淬炼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必须把本职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思考,要知群众、懂群众、爱群众,与群众搭得上话、交得了心、能够坐到一条板凳上。
    2020-11-18 08:03:06

  • 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行动指南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
    2020-11-17 16:04:30

  • 全面依法治国的这份成绩单,掂掂它有多重

    “十三五”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法治中国建设谋新篇、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推向新的历史高度,为全面依法治国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0-11-17 15:01:16

  • 独木不成林 习近平这样夯实金砖合作之基

    当今时代,各国是相互依存、彼此融合的利益共同体,开放包容、合作共赢是唯一正确的选择。金砖国家团结合作,顺应了人类社会发展和国际格局演变的趋势,看似偶然,但实属历史必然。
    2020-11-17 14:58:39

  • 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高校思政课,功夫下在哪

    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我们的高校,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2020-11-17 13:46:48

  • 经济特区要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

    从“办出水平”到“办得水平更高”,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特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表明了在“两个大局”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下,经济特区建设的更高要求和新担当新作为。
    2020-11-17 11:02:35

  • 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行动纲领

    通过全面理解综合改革试点,有助于从时代要求、全局重任、综合效能等方面加强对改革这个关键一招的深化认识,要继续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
    2020-11-17 10:55:33

  •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夯实中国之治的法治根基


    2020-11-17 10:23:36

  • 五年规划:“中国之治”的独特优势

    翻开历史的画卷,可以发现,中国已经制定并顺利实施了12个五年规划(计划),第13个五年规划也即将如期完成。以五年规划来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凸显着政党领导下“中国之治”的独特优势。
    2020-11-17 10:12:26

  • 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权益,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继续发展壮大。”
    2020-11-17 09:38:31

  • 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增添新的活力

    在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过程中,应充分发挥民事法律制度的重要支撑作用,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增添新的活力。
    2020-11-17 08:36:46

第1页 上一页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