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要论-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学习要论

  • 社会主义发展史上的六个时间段

    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为了从源头上弄清楚社会主义从哪里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哪里来。只有追根溯源,才能更深入理解中国是怎样历史地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的,是怎样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的。
    2020-11-02 10:36:36

  • 政治能力的内涵有哪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领导干部提高政治能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领导干部提高政治能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切实提高政治能力,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全面系统把握政治能力的丰富内涵和理论逻辑。
    2020-11-02 10:28:53

  • 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系统学习

    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理论上的清醒源于对理论的学习理解、深信笃行。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育和武装全军官兵,做到时刻听党话、跟党走。
    2020-11-02 09:22:50

  • 深刻领会斗争精神的哲学底蕴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斗争精神作出重要论述,深入阐发了伟大斗争的重要意义,对广大干部提出,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2020-11-02 09:09:53

  • 大力提升干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素质能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科学擘画了我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
    2020-11-02 09:07:29

  • 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

    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2020-11-02 08:24:30

  • 深入学习和贯彻新发展格局理论

    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作出的战略决策,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
    2020-11-02 08:14:24

  • 擘画宏伟蓝图 引领奋进征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科学把握大变局主要演变趋势与发展规律基础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看百年,谋五年”的规划。
    2020-11-02 07:59:44

  • 中国何以建成世界最大社会保障体系

    中国为什么能建成世界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如何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保障体系?这是值得深入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
    2020-11-02 07:58:20

  • 求是:更好发挥国家发展规划战略导向作用 推进“十四五”时期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吹响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冲锋号角。
    2020-11-01 17:14:11

  • 伟大胜利为什么能?

    七十年前的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10月25日,打响了驻军朝鲜后的第一仗,经过两年零九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2020-11-01 17:11:30

  • 求是:铭记伟大胜利 推进伟大事业

    2020年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2020-11-01 17:05:23

  • 从“两个大局”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变化新特征

    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
    2020-11-01 17:01:43

  • 习近平: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次疫情也是百年不遇,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已经越过拐点,但疫情全球大流行仍处在上升期,外部形势非常严峻,我们要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疫情卷土重来。
    2020-11-01 07:58:09

  • 以伟大抗疫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一个民族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破浪前行。
    2020-10-31 13:48:17

  • 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2020-10-31 13:45:29

  • 努力创造中国特色的民主立法形式

    世界近代以前的法治总体上属于少数人立法、维护少数人利益、少数人整治多数人的法治。
    2020-10-31 13:34:54

  • 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科学指引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
    2020-10-31 13:31:18

  • 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2020-10-31 13:28:12

  • 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论和实践新内涵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相互影响,加速推动国际格局的变化。
    2020-10-31 13:23:08

  • 中国反贫困的有效路径与宝贵经验

    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中国的民族特征,同时借鉴国际反贫困的有益经验。
    2020-10-31 10:31:14

  • 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即将过去的“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
    2020-10-31 10:24:01

  •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10月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万众瞩目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也终于呈现在亿万人面前。
    2020-10-31 09:45:31

  •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即将开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
    2020-10-31 09:14:22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