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要论-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学习要论

  • 构建新发展格局关键要靠深化改革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不仅把构建新发展格局列为一项重点工作任务,而且将其确定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之一。
    2020-12-11 07:58:19

  • 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划时代创立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
    2020-12-10 10:28:20

  • 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国际格局加速调整,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多边与单边、开放与封闭、合作与对抗并存,国际社会面临一系列重大考验。
    2020-12-10 10:06:58

  • 发展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的原创性贡献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2020-12-10 08:30:59

  • 担好培养练兵备战行家里手职责

    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上强调要强化人才支撑,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发挥院校教育、部队训练实践、军事职业教育综合育人功能,培养大批练兵备战行家里手。
    2020-12-10 08:18:50

  • 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城镇化是国家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一.“十三五”时期新型城镇化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型城镇化工作,明确提出以人为核心、以提高质量为导向的新型城镇化战略,并多次作出重要部署和批示指示。
    2020-12-10 08:17:33

  •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重要著作全书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取得的重大思想和理论成果。
    2020-12-10 08:16:36

  • 收藏| 新发展格局十问

    如何理解把握新发展格局?笔记君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及相关阐释解读文章过程中,梳理出十个要点,一起分享!
    2020-12-09 16:49:51

  • 激发创新活力关键在于营造良好创新生态

    构建良好创新生态要深化体制改革释放创新潜能。我国科技队伍蕴藏着巨大创新潜能,关键是要通过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把这种潜能有效释放出来。
    2020-12-09 16:49:06

  • 擘画中国发展新蓝图

    只要把《建议》精神落到实处,就能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
    2020-12-09 11:28:46

  • 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习近平法治思想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能力水平。
    2020-12-09 08:38:13

  • 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明确提出,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2020-12-09 08:34:07

  • 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

    我们要全面理解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贯穿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
    2020-12-09 08:15:04

  •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

    教育自信是文化自信的重要体现,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与时俱进、推陈出新的重要力量。
    2020-12-08 14:25:22

  •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

    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逻辑严谨、论述深刻,博大精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中国化进程的最新重大理论成果,是具有原创意义的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逻辑系统。
    2020-12-08 09:14:58

  • 充分发挥人才在动能转换中的作用

    加快推进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归根结底要靠人才。近年来,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注重发挥人才的作用,以产业集聚人才、靠人才引领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取得积极进展。
    2020-12-08 09:11:26

  • 如何理解“十四五”时期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
    2020-12-08 08:30:00

  • 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的科学判断,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精准把握,为我们正确认识发展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0-12-08 08:17:18

  • 中国文化在守正创新中坚定自信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就“十四五”时期“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作出系统阐述,提出要在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
    2020-12-07 08:39:30

  •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
    2020-12-07 08:30:39

  • 从“三个精神”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进入新时代,要更加准确把握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时代内涵,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劳动光荣的良好风尚,让“三个精神”成为引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2020-12-07 08:01:31

  • 始终不渝秉持人民至上理念奋勇前进

    新疆法院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部署上来,始终不渝秉持人民至上的奋进方向,为推进实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贡献司法力量。
    2020-12-06 08:33:00

  • 奋力书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山东答卷

    山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各项事业向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全省人民期盼的方向前进,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2020-12-06 08:10:00

  • 【实践新论】积极探索城市治理的“时代良方”

    城市是人类栖居之场所,承载了人们生活与发展的各种预期。
    2020-12-05 16:42:42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