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要论-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学习要论

  • 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学理化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指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2020-11-25 10:50:33

  • 抓住基本问题 把握思想精华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是一项重大战略任务。
    2020-11-25 10:46:04

  • 完善审判监督制度 提升司法公正水平

    公平正义是司法的灵魂和生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防范纠正冤假错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作出重要指示。
    2020-11-25 10:38:19

  • 锻造新时代国有企业发展新优势

    坚持用先进典型引领人才队伍建设。发挥榜样力量,突出典型引领,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
    2020-11-25 10:31:17

  • 使每个社会细胞都健康活跃

    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指出:“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使每个社会细胞都健康活跃,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
    2020-11-25 10:18:10

  • 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

    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指出:“从历史上看,不管遇到什么风险、什么灾难、什么逆流,人类社会总是要前进的,而且一定能够继续前进。”
    2020-11-25 10:16:34

  •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完善政府治理体系

    在11月16日至17日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整体谋划,更加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2020-11-25 10:13:23

  • 纪念伟大的思想家恩格斯诞辰200周年

    “21世纪马克思主义”既是时间的延伸,也是空间的拓展,标注的是世界范围、世界影响、世界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引领着当代中国的发展,为破解“中国问题”提供行动指南,也不断影响着世界的发展,为解决“世界难题”提供中国方案。
    2020-11-25 10:10:36

  • 提高改革攻坚能力

    面向未来,我们必须以全面深化改革添动力、求突破。要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坚定改革决心,砥砺攻坚毅力,创新思路举措,凝聚强大力量。
    2020-11-25 10:01:40

  • 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

    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内涵和特点,准确把握我国所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机遇和挑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0-11-25 09:52:27

  • 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0-11-25 09:52:19

  • 新时代如何加强党性修养?

    新时代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如何在传承党性修养一贯要求中赋予更多新时代内涵?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求是》撰文谈了自己的思考。
    2020-11-25 09:44:04

  • “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世界开放合作步入关键的十字路口,下一步怎么走,怎么办?
    2020-11-25 09:19:03

  • 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符合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2020-11-25 08:24:23

  • 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2020-11-25 08:05:45

  •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

    政治制度是特定历史条件和环境的产物,是对建立政治秩序、调节政治关系、宣示政治价值、实现政治目标、推动政治发展、维护政治稳定的一整套原则、规则、规范、架构、体制、机制的总称。
    2020-11-25 07:57:59

  • 百年大党长盛不衰的秘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
    2020-11-24 13:11:00

  • 新时代如何加强党性修养?

    严于律己是党员干部严私德的必然要求,就是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以自重铸品德、以自省管小节、以自警慎言行、以自励把操守,树立清正廉洁的公仆形象。
    2020-11-24 10:56:24

  • 以改革促创新 以改革创新带动全面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办好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0-11-24 10:16:50

  • 开创全球开放合作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各国利益休戚与共、命运紧密相连。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不可阻挡。”
    2020-11-24 09:42:13

  •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汇聚万众一心民族力量

    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守望40年来改革开放凝聚的民族伟力,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光明前景,深圳应更加自信、无比坚定。
    2020-11-24 09:15:50

  • 彰显文化自信 展示中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浦东要“努力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彰显‘四个自信’的实践范例,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
    2020-11-24 09:07:28

  • 多措并举 精准发力 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

    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创新人才培养的论断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不仅对科技界,而且对教育界、企业界等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020-11-24 08:56:26

  • 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习近平法治思想必将激励我们在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形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上不断迈出新步伐,开创良法善治的社会主义法治新境界。
    2020-11-24 08:29:48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