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三力”指引成长方向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政治三力”指引成长方向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1-03-04 14:01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青年干部要用政治判断力筑牢信仰高度、用政治领悟力夯实思想深度、用政治执行力拓宽人生宽度,擦亮政治本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政治判断力是基础,政治上的主动是最有利的主动。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确保政治上不掉队、不走偏。必须坚持底线思维与问题导向,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在大风大浪的考验面前要敢于斗争,绝不做政治上的“糊涂虫”与西方价值观的“应声虫”,要用政治判断力筑牢思想上拒腐防变的堤坝,坚定不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干净人。

  政治领悟力是保障,思想的深度决定行动的力度。党员干部是党的意志的贯彻者,只有学得深刻,才能悟得透彻,只有把学到的理论知识用于实践,才能更好地领悟科学理论的精神实质和现实需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主动学习党的理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吃透上级的指示精神,将本职工作和组织期望有机结合,切实树牢大局意识,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对“国之要者”心中有数。牢记职责使命,始终坚持对党中央精神的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筑牢忠诚之魂,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政治执行力是关键,一步行动胜过一打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紧紧牵住政治能力这个“牛鼻子”,忌空谈,强实干,切实提高专业本领,炼就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经常对标对表党中央精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主动担当作为,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坚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为群众做好事不厌其烦、办实事不惮其微、解难事不畏其艰。

  (王龙啸,单位:公安部)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