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廉洁底线” 养成“一身正气”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筑牢“廉洁底线” 养成“一身正气”

来源:青海日报
2021-03-16 14:41

  原标题:筑牢“廉洁底线” 养成“一身正气”

  廉洁自律是我们党一贯倡导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对于党员干部来讲,廉洁自律是必备的政治品格,是防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正确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的重要保障。作为党员干部既要筑牢“廉洁底线”又要养成“一身正气”,坚持在修身立德、严于律己、心有群众中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筑牢廉洁底线就要“修身立德”。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崇尚思想品德的修炼,始终不渝地把如何做一个有道德、品位高的人放在第一位。古人云:“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明识,非学无以立德。”学可以修德,德可以促学。只有坚持读书学习,才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一个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的人,一定是晓事明理、遵纪守法的人;一个把学习当做终身事业来追求的党员干部,一定能妥善处理自身道德修养问题,做到“从心所欲不逾矩”。要始终把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作为履好职、做好事的压舱石,坚持学习廉政理论,保持为政清廉、工作勤勉、公平公正的良好作风,形成忠诚、负责、踏实、上进、担当的品行和高尚无私的节操品质。

  筑牢廉洁底线就要“严于律己”。筑牢廉洁底线就要“严于律己”,只有在严于律己中不断磨练、赋能、探索、总结,才能加强修养、储备知识、增长才干。严于律己既是我们成就事业的试金石,也是提升自身修养的练兵场。当前,对于基层党员干部而言,就是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一系列决策部署和要求,找准工作的基点,在严于律己工作中,吸收营养、强化素养、提升修养。把修身养德的成果,体现在廉政勤政上,以此促进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推动经济社会高效发展。

  筑牢廉洁底线就要“心有群众”。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依靠人民,就能无往不胜;脱离人民,就会寸步难行。筑牢廉洁底线就要“心有群众”,想群众之所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党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装在心里,了解群众所盼,体会群众冷暖,真正做到沉下心、俯下身、融入情,在平凡的岗位坚守担当与责任,主动作为、服务群众,满腔热情地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

  总而言之,党员干部要养成“一身正气”的风骨、“出淤泥而不染”的节操。面对欲望诱惑时,要有所节制,不为欲所困,不为欲左右,如此才能在干事创业中展现自我。(潘庭江)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