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些“较真”精神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多些“较真”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3-31 09:12

  原标题:多些“较真”精神

  在作风纪律上“较真”,在工作职责上“较真”,在批评指错上“较真”

  “较真”精神,不是“钻牛角尖”或者“吹毛求疵”,而是一种认真负责态度和求真务实作风,体现的是一种敢于担当的思想境界。日常工作中,在原则面前敢不敢较真,问题面前敢不敢碰硬,是反映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过不过硬的一面镜子,也是衡量官德人品是否端正的一把标尺。

  在作风纪律上“较真”。这种“较真”,是对组织的负责,也是对自己的前途负责。一些党员干部之所以违纪违法栽跟头,就是因为在作风纪律上不跟自己较真,小错不防,小节不守,结果一步步走向了党和人民的对立面。敢于在作风纪律上跟自己“较真”,不以“影响不大”纵容自己,不以“下不为例”为自己开脱,自觉用纪律和规矩严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渐、慎初慎微,才能在干事创业中把正方向,把握好自己,做到行稳致远。

  在工作职责上“较真”。身处百舸争流的时代,摆在我们面前的有许多难啃的“硬骨头”,其中有诸多“中阻梗”要通、“绊脚石”要除、“藩篱”要破。是得过且过、敷衍了事,还是倾心投入、深钻细研,最终都反映在干事成效上。“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党员干部应多些“较真”精神,“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把心思和精力用在高标准抓落实上,破除“干完就行”想法,摈弃“过关就好”观念,真正做到矛盾面前不绕道、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退缩。

  在批评指错上“较真”。批评是抵制不正之风的锐利武器,也是警醒挽救他人的重要手段。当发现周围存在不良现象时,党员干部必须敢于较真碰硬,及时站出来开展批评,与歪风邪气作坚决斗争。如此,歪风邪气就难有滋生的土壤、蔓延的空间。如果因为怕得罪人而和稀泥,怕惹事而当老好人,不指错、不纠错,放任错误思想蔓延、不端行为存在,不仅会助长歪风邪气,更会影响单位建设发展。党员干部只有怀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站稳政治立场,在斗争中磨砺与不正之风较真的品格,才能不为人情所累、不为利益折腰,发挥好批评的“利器”作用,立起党员干部的好样子。

  (林艺伟,作者单位:武警福州支队)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