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人才平台建设 着力打造高层次人才“聚宝盆”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强人才平台建设 着力打造高层次人才“聚宝盆”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4-12 13:31

  原标题:加强人才平台建设 着力打造高层次人才“聚宝盆”

  加强人才平台建设,是推动引才聚才的关键举措。近年来,各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把建强人才平台作为重要抓手,推动打造人才高地,实现人才集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实践证明,人才平台是有效集聚人才的重要载体,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就是集聚人才的有效方式,抓平台就是抓人才工作。为此,各地要大力推动引才聚才平台建设,着力打造高层次人才“聚宝盆”。

  要做好创业平台。引进人才,关键是要对接人才需求。各大高校的学生作为人才队伍的中流砥柱,毕业之后除了就业让自己的能力素质变为价值,创业也是其中重要的一个方面。为此,我们要重视利用本地的资源,积极为各类人才创业搭建平台。比如,一些地区积极建设创业孵化园,在税赋、地租、空间等方面,给予适当的优惠,让这些人才能够把自己的能力素质、聪明才智转化为生产力,推动一些发明创造或公司企业孵化出来,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引擎。各级组织部门要做好这项工作,加强创业平台建设,以创业平台引才聚才。

  要做优研发平台。实践证明,抓人才就是抓创新,人才链就是创新链,创新链就是产业链。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要有更大的格局,从战略上看待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从全局上把握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的有效方法。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各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要充分认识到科技发展才能引领时代潮流,科学技术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引擎动力。为此,各地党委抓人才工作,要从提升科技创新的支撑力出发,从加强对研发平台建设的投入抓起,推动科技创新规模化增长,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做强高端平台。高端人才的创新能力很强,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着重加强对高端人才的集聚和吸引。各地党委要以优化结构、完善高端平台体系为目标,树牢“不求为我所有、但求为我所用”的理念,大力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大力引进院士及其团队的高端人才,推动高端人才有效集聚、大力集聚。(作者:刘瑶)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