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以行动续写党的新辉煌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史明理”

学党史,以行动续写党的新辉煌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4-13 08:23

  “学史明理”

  原标题:学党史,以行动续写党的新辉煌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风风雨雨中走过一百年历程,留下了无数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留下无数令人敬仰的丰功伟绩,成为哺育新时代党员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标杆和精神营养。作为革命先辈的接力者,作为带领群众追逐中国梦的领头羊,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要在奋进有为中兑现初心,真正成长为信仰坚定、志向远大、勇担使命的复兴伟业“圆梦人”。

  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党的历史是全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真学、真懂、真用,是中国共产党员必修的第一课。学习党史,就是要以史为镜,在缅怀历史的同时,牢记使命,力争上游,续写党的辉煌;学党史,就是通过不断学习,充分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先进力量,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激情和动力。学好党史,其实也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必须下定决心,学以致用才能真正学好,特别是学会总结我党的经验教训,资治通鉴,活学活用,用于指导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学习党史,就是要大力弘扬实事求是的宝贵精神,不忘一心为民的出发点,以党的初心使命为切入点来学习党史,深刻感受党史的历史厚重与精髓要义,从本质上把党史悟深悟通悟透,真正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真切感受中展现伟大成果。

  牢记党的历史经验,始终做干事创业的排头兵。党员干部学党史,必须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进行深刻领会,以革命先烈的做镜子,用心思考,全力践行。因此,党史学习不仅要入眼入耳,达到融会贯通,更要入脑入心,言行一致。学党史的价值,不在于我们能在“卷面”上考多少分,而是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在实打实地服务群众上能得多少分。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关键,是要学习我们党艰苦创业的历史,是要学习党为民请命的创业史,是要学习为人民群众幸福的奋斗史。站在新的起点上,拥抱新格局、面向新未来,特别是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党员干部更要以前所未有的历史责任感、以前所未见的群众担当感,沉下力、沉下身、沉下心,更多地去了解民生诉求,更好地去为群众解难事、为基层破难题、为发展攻难点,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让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

  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续写百年大党的新辉煌。奋斗是这个时代奇迹的底色。从南湖红船的一路起航到推翻三座大山,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到第二艘航母出海试航,到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水上首飞,到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这些伟大成就的背后,无一不在向我们证明一个道理——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必须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奋斗,不仅是解码中国奇迹的钥匙,更是通往美好未来的阶梯。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一定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我们去征服,这更加需要党员干部坚持以奋斗者为本的价值取向。学习党史,党员干部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真章,特别是在创新上下足力气,通过不断创新和奋斗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创新成果和奋斗的汗水来始终保持我们党的先进性,实现经济建设超常规、跨越式发展。

  学习党史,是新时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强党之路,有利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在带领广大群众追逐伟大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持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时刻保持“赶考”清醒,不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我们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作者:肖水泉)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