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论坛网评 | 在英雄精神的感召下永葆初心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人民论坛网评 | 在英雄精神的感召下永葆初心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4-13 09:07

  原标题:人民论坛网评 | 在英雄精神的感召下永葆初心

  英雄是时代的丰碑,是民族的脊梁,是未来的希望。我们崇尚英雄,就要在英雄精神的感召下永葆初心,锚定精神新坐标,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

  从1840到1949,中华民族百年沉沦;从1949到本世纪中叶,中华民族百年复兴。回望先辈足迹,吴焕先生死考验下英勇善战、身先士卒;瞿秋白从容赴死,微笑饮弹;焦裕禄心里装着全县的干部群众,唯独没有他自己……无数先辈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们信念如磐、他们义无反顾,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用生命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凝聚起亿万人民共创未来的磅礴力量。

  砥砺初心,就要用信仰之火点燃激情。“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誓言下,陈占芳倒在战场,衣袋里的入党申请书留下16个弹孔;樊贞子、曾翙翔等脱贫英雄,在入党申请书中留下对信仰的诠释……无数共产党人身体力行,精神与信仰之火在冉冉升起;“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庄严承诺里,写满了历久弥新的红旗渠精神、梦圆千年的脱贫攻坚之路……正是这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忠诚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我们就要认真学党史,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时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岗位奉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叩问初心,就要赓续红色基因。党的事业血脉永续、薪火相传,党史学习教育,就要从英烈彪炳史册的功勋里,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通过党史教育汲取前行力量,必将让“红色种子”在每名共产党员的心中生根发芽。正是有夏明翰、董存瑞、王进喜、邹碧华、黄文秀……前赴后继的英烈,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通过党史学习叩问初心,薪火相传绵延红色基因,必将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就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红色基因滋养心灵,让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薪火相传。

  永葆初心,就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从实现民族独立,到建设社会主义,从掀起改革热潮,到决胜全面小康……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逆行而上、向死而生的伟岸身躯,谱写了共产党人永不放弃、斗争到底的英雄史诗。“主义”是一个“有力量的东西”,认准了真理,就一往无前:雷锋、谷文昌、杨善洲、罗阳、黄大年……无数埋头苦干、拼命硬干的英烈志士,将滚烫炽热的赤子之心投入祖国建设事业中,诠释了不同时代长征精神的价值和内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的长征路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就要求我们更要以炽热的赤子之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作者:李红红)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