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伟大精神中汲取营养智慧力量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从伟大精神中汲取营养智慧力量

来源:解放日报
2021-04-13 10:08

  原标题:从伟大精神中汲取营养智慧力量

  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如红船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特区精神、女排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

  一座座精神丰碑,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需要继续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第一,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营养,补足“精神之钙”。

  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一以贯之,是党的精神谱系之魂。新时代,要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捍卫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第二,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智慧,练就“金刚之身”。

  党的精神谱系是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时代特征相结合的过程中砥砺形成的。新时代,要进一步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三,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占据“道义之巅”。

  党的精神谱系之所以具有穿越时空的感染力、影响力,关键在于有为美好未来奉献和牺牲的崇高,有不怕苦、不怕累的崇高,有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崇高。新时代,要以先辈先烈为镜检视自省,把党性锤炼和品行修炼结合起来。

  (李继力,作者为中共青浦区委党校副校长)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