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要积极“动起来”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党史学习教育要积极“动起来”

来源:中青在线
2021-04-14 10:45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要积极“动起来”

  中央明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我们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也要因地制宜,不断增强联动性、互动性和主动性,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党史学习教育既要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党史学习,也要注重内外联动性。要在干部之间、党员之间、党员与干部之间、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的交流,也要强化单位之间、部门之间和地区之间的学习交流。在交流联动中做到取长补短,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载体,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尤其要用好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从师资力量、课件资源到红色资源等,做到优势互补、联动推进,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声势。

  要在双线互动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既注重线下的学习,也要创新方式积极开展线上学习。一些地方创新推出“微剧情+小故事”形式,围绕100个关键词讲述100个红色小故事,以生动有趣的微剧情、真实动人的峥嵘岁月,吸引了不少年轻人体味红色文化。一些地方开展党史知识挑战赛活动,吸引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其中。有的地方开“赞歌献给党,唱响心中的爱”大型融媒体互动活动,以唱一小段热爱党歌颂党的经典歌曲、再说一句“建党100年,赞歌献给党”为内容,录制小视频参与互动。还有地方开展线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让党员群众共享党课资源。

  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表率,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注重面向基层群众,面向广大青少年。各地认真组建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打造高质量专题党课,用好各类红色资源,发挥各级党校优势,发挥广大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等力量的积极性,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社区、进院落、进校园、进企业,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向田间地头,走向人民群众。(张继)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