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半条被子”映初心 百年党史照前路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史明理”“半条被子”映初心 百年党史照前路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4-23 07:37

  “学史明理”

  原标题:“半条被子”映初心 百年党史照前路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半条被子”的故事,跨越时间长河,却历久弥新,给人以力量,催人以奋进。

  百年党史是一本书,写的是沧桑巨变谱诗篇。谁能想,百年前,一个跌落谷底备受屈辱的破旧中国,今日却一跃登峰,成为世界舞台聚光灯下的“主角”;谁能想,百年前,一艘从风雨飘摇中驶来的小小红船,今日却生长壮大,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谁能想,百年前,一条未曾有人踏足又布满荆棘的“救国”之路,今日却走出生机,成为一条“兴国”之路。一百年风云变幻,一百年潮起潮落。这本耗时百年的史诗巨著,写满了中华民族的自尊与自强,写满了中国人民的不屈与抗争,写满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一路走来,一个个脚印厚重坚实,一串串脉络清晰可见。“中国已经可以平视这个世界了”,那是因为我们有底气,这底气源于实力,学史增信的意义也正是在此。

  百年党史是一首歌,颂的是鱼水情深共奋斗。在山河破碎、民不聊生之际,中国共产党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毅然决然担负起拯救国家危亡的历史重任,携人民之手走过百年,取得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等一个个伟大成就。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勠力同心、顽强拼搏才造就今日之中国、今日之盛世。“要民众,虽危险也有出路;不要民众,一切必然是漆黑一片”。无论是长征路上的“半条被子”,还是三大战役中那一个个小推车,都是党与人民鱼水情深的深刻见证。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永远是人民群众最可靠的主心骨,人民群众永远是我们党最强大的力量源泉。

  百年党史是一条路,通的是光明前途向复兴。我们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机遇更大但挑战更多,只有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才能继续走好前行的路。要学深学透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所创造的成功经验和制胜密码,传承发扬党在百年伟大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和伟大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个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毫不动摇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通向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握紧时代“接力棒”,乘势而上续写新的篇章。(作者:宁世坤)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