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富矿”中挖掘精神力量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从党史“富矿”中挖掘精神力量

来源:中青在线
2021-04-23 13:24

  原标题:从党史“富矿”中挖掘精神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这座精神“富矿”里充分挖掘精神动能,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扬帆起航、劈波斩浪,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阔步前行。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是颠扑不破的真理,离开了人民,一切都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得民心者得天下。只有从学党史中端正态度,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才能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革命精神是我们党不断成长壮大、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基因密码,是百年党史的精神图谱。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彰显出信仰的力量;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彰显出真理的力量;抗美援朝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彰显出拼搏的力量;雷锋精神、铁人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彰显出奉献的力量。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只有从学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才能更好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开创美好未来。

  学习党史,就是要搞清楚我们党从哪里来、走过哪些路、要到哪里去,赓续精神血脉,永葆初心使命。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没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褪了色。我们要从红色革命精神中,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做不畏艰难的拼搏者、奋斗者。要用革命精神提升境界、涵养气概、激励担当,以忠诚品质和科学作为破解发展难题、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每一项任务,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任何事业不可能一帆风顺,斗争是一个绕不开、躲不过、回避不了的现实问题。前行道路上我们总会遇到各种艰难险阻,有的困难和矛盾艰巨性、复杂性史无前例,没有现成的经验可搬,没有成熟的路子可循。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到斗争的主战场去接“烫手的山芋”,当“热锅上的蚂蚁”,到风高浪急的大海里勇立“潮头”,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进步,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带领群众在新征程上劈波斩浪、勇往直前。(吕永祥)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