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推动老中关系迈上新台阶(国际论坛)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共同推动老中关系迈上新台阶(国际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
2021-04-26 11:27

  原标题:共同推动老中关系迈上新台阶(国际论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一直关注中国的疫情防控举措和成效。中国采取严格措施遏制疫情蔓延,体现出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的负责。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及时沟通、密切合作,积极响应许多国家的援助请求,派出几十支医疗专家组,对外援助大量医疗防护物资,展现了大国担当。中国抗疫经验为世界提供了有益借鉴,老挝也从中获益。

  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恢复经济社会发展,这是因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党和政府的领导力和执行力。

  通过抗疫斗争,老挝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坚定了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中国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相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老挝和中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自古以来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自2019年签署构建老中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以来,老中双方秉持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四好”精神,共同推动老中关系迈上了新的台阶。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对世界经济造成严重冲击,老挝经济社会发展也面临诸多困难。老中命运共同体建设克服疫情影响深入推进。两国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中国对老挝投资逆势上扬,万象—万荣高速公路通车,中老铁路建设进展良好。老中合作给老挝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极大促进了老挝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为推动世界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辛勤付出。世界人民渴望和平、安居乐业,各国需要合作、和平共处。习近平主席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契合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期望。

  老挝计划在2021年至2025年间实现经济年增长4%的目标。希望乘着共建“一带一路”和构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的机遇,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结合本国实际,以新的发展理念推动老挝发展。相信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关心和引领下,在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老中命运共同体建设必将稳步推进,结出累累硕果,不断造福两国人民。

  (宋沙瓦,作者为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顾问、政府前副总理)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