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论坛”感悟“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力量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党建论坛”感悟“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力量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4-30 08:07

  “党建论坛”

  原标题:感悟“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力量

  “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广西桂林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提到“革命理想高于天”,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正如一盏明灯指引着党和人民事业一路向前,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矢志不渝为之接力奋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及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总书记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用意非常深刻。

  革命年代共产党人坚强革命意志、高尚革命情怀和优良革命作风的生动诠释。从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到玉汝于成“灯火里的中国”,我们党在漫漫征途中,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用鲜血和汗水换来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出刻骨铭心的光辉业绩。归根究底源自于我们党有崇高的革命理想追求,更离不开千千万万共产党人英勇奋斗,抱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一往无前。革命理想高于天,纵有万般风险挑战,仍能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步伐坚定、百折不挠,脚踏实地朝着心中的信仰勇往直前,是共产党人向死而生的高尚革命情怀体现,是共产党人“顶天立地”的优良革命作风传承。

  奋斗时期共产党员追求远大理想、永葆政治本色和塑造精神风貌的信念指引。我们党从最初只有几十个人的组织发展成为今天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走过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奇迹,就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党的忠诚卫士,对崇高理想矢志不渝、对革命事业锲而不舍,为新时期全体共产党员提供了坚强的信念指引和正确的努力方向。革命理想高于天,时代在改变,但共产党人的信仰从未变,也不能变。共产党员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忠诚本色,做到政治上过硬、工作上过硬、作风上过硬,以锐意进取的激情和艰苦奋斗的韧劲为实现理想努力工作。

  前进路上党和人民赓续红色基因、筑牢常青基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动力源泉。长征是我们党“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深藏着共产党人精神和信仰的密码,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的胜利、信念的胜利。革命理想高于天,革命理想信念激励和指引着红军战胜千难万险一路向前,更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指明了道路和方向。红军战士用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谱写了党和红军的壮丽史诗,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民情怀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如一的初心。伟大长征精神是革命先辈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集中展示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在中国革命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立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筑牢常青基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精神归宿、初心原点以及力量源泉。(作者:杨晓昱)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