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评”从党史中汲取开创新时代伟业的无穷力量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社科网评”从党史中汲取开创新时代伟业的无穷力量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2021-05-03 11:26

  “社科网评”

  原标题:从党史中汲取开创新时代伟业的无穷力量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民族独立和解放,开启了中华民族新纪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通过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国人民富起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中国人民进入强起来的新时代。

  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得益于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精神为我们提供了丰厚的滋养。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不仅是党的“红色家谱”,也是新中国和中国人民的“红色家谱”,我们应该对它保持敬畏之心,自觉学史、懂史、悟史。

  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工作高度重视。他强调学习党的历史,目的是教育引导全党继续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政治品格和革命精神,确保党能始终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具备执政资格和执政能力。充分体现了一个大党大国领袖的清醒认识和高瞻远瞩。

  党的十八大以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带领中国人民满怀自信地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取得了划时代的历史成就,赢得了人民群众高度认可和衷心拥护,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血脉相融、牢不可破的“红色基因”的伟大传承。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前进的道路上还会有许许多多的腊子口、乌蒙山,每一个共产党人都需胸怀两个大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革命者大无畏的奋斗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谱写新的历史辉煌!

  (申富强,作者系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创新工程基地教授)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