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学好百年党史 走好新的“长征路”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史明理”学好百年党史 走好新的“长征路”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5-08 08:37

        “学史明理”

        原标题:学好百年党史 走好新的“长征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南宁考察时指出:“中国人说话、中国共产党说话、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说话是算数的。现在全中国56个民族都脱贫了,兑现了我们的庄严承诺。我们还不能停步,接下来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迈进,一个民族也不能少,加油、努力,再长征!”广大基层干部,要读懂百年党史,赓续“长征”精神,补足精神之“钙”,以奋进之姿、昂扬之态,砥砺再出发,阔步向未来,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赓续自强不息、敢于拼搏的斗志。 “砍头不要紧,只有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迫害,年仅28岁的夏明翰在临行前写下了气壮山河的《就义诗》,这篇血写的诗字字值千金、句句重千钧,不仅体现了他伟大的人格,更展示了他对崇高信念的不懈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广大基层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帆,主动深入学习新思想新理论,自觉在思想理论学习中涵养党性修养,秉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定力,汲取中国共产党自强不息、敢于拼搏的斗志,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真正做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强化“敢教日月换新天” 的使命担当,赓续坚持创新、勇攀高峰的顽强。 回望党走过的百年征途,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红船到巍巍前行的“中国号”巨轮,一批批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用血泪谱写壮丽史诗。使命在前,责任在肩。广大基层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帆,坚持观大势、谋全局的胸怀,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锤炼自身、涵养党性,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战斗状态,守初心担使命,把我们这样的精神赓续传递,拿出铁一般的信仰与担当,敢于激流勇进,敢于涉险滩、攻堡垒、拔城池,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践行实干之行动,自觉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从政理念,对党的事业要执着追求,对功名利禄要淡泊无心,真正做到不为物欲所动,不为私心所扰,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人生观。

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 的浓厚情怀,赓续梯次接续、无私奉献的定力。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风雨不改的初心。协调联动战贫困、群防群控战疫情、蹄疾步稳推改革……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都是为了答好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时代课题。广大基层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帆,对人民群众的冷暖疾苦感同身受,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拿出“前仆后继、滴水穿石”的历史担当,凝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保持“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的从容,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广大基层干部要大力弘扬红色精神,奋力翻过那无数的“雪山”,跨越那数不清的“草地”,强渡一条条“大渡河”、飞夺一架架“泸定桥”、攻克一座座“娄山关”、打掉一个个“腊子口”,以实际行动走好新的“长征路”。(作者:杨建朝)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