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百年初心力量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感悟百年初心力量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1-06-11 07:54

原标题:感悟百年初心力量

把党的伟大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切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情怀,不断汲取指引前行的智慧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述往思来、鉴往知来、继往开来。

筑牢信念之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最高信仰,把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始终不渝的信念。党的历史中,不仅蕴含着我们应当遵循的科学理论,还有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不仅有历代共产党人创造的精神谱系,还有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书写的英雄事迹。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认真学习这部教科书,才能做到用党的百年艰辛奋斗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信仰,用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砥砺为民之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出“立根原在群众中”的为民初心,在重温党的初心中涵养为民情怀,时刻牢记“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不变初衷。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听民诉、察民苦、解民难、暖民心,直面群众的期望与诉求,着力解决推进就业、教育、乡村振兴、食药安全等群众关切的问题,更好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担起奋进之责。回望党的历史,成立共产党、建立新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都源于梦想、经于奋斗、成于实干。进入新时代,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刻感受到“船到中流、人到半山”的艰险,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铁肩膀、硬脊梁”的支撑。要不断汲取党史中蕴含的丰富攻坚智慧,以舍我其谁的拼劲、逢山开路的闯劲、只争朝夕的韧劲,不畏挑战、不惧风险。要着力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具体落实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斗争本领,开新局、立新功。

(童言,作者单位: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