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

——“《老子》研究与中国智慧专题论坛”述要

来源:人民日报
2021-06-18 08:25

原标题: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主题)

——“《老子》研究与中国智慧专题论坛”述要(副题)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承办的“《老子》研究与中国智慧专题论坛”近日在上海举行。与会者围绕《老子》的道论与政论、《老子》的自然观、《老子》研究的文本依据等主题进行研讨。

与会者认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思想方式和行为方式。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一个重要方面在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作为一部集中反映道家世界观、方法论、政治思想和价值理念的经典著作,《老子》一书对中华历史文化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同时也在国际上产生了重要影响。深化对《老子》的研究,深入挖掘蕴含其中的思想资源,有助于更好推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吴越强)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