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绘就基层组织队伍底色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史明理”

学史崇德,绘就基层组织队伍底色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6-18 13:44

        “学史明理”

原标题:学史崇德,绘就基层组织队伍底色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学史崇德就是要从党百年形成的价值体系中汲取丰富营养,坚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基层组织队伍是与群众联系最直接的群体,要在学习党史中提升道德境界、升华道德认知、强化道德自律,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向社会群众展现基层组织队伍的靓丽底色。

对党忠诚明大德,绘就信仰底色。 “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党的基层组织队伍要做到始终忠于党的信仰、忠于党的事业,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党的信仰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基层组织人员要紧紧铸牢理想信念,时时锤炼党性修养,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回顾百年党史,革命先烈坚贞不屈、慷慨牺牲,诠释了对党忠诚的纯粹、绝对,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在当今和平的新时代,基层干部要牢牢站稳政治立场和方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努力工作再创辉煌,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和担当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为民造福守公德,擦亮精神底色。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党的基层组织队伍要做到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就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正做到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得到人民的信任和支持。回望来时路,那是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铺就的平坦大道,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夙夜在公、坐而待旦,呕心沥血地造福人民,那是“活着没有把沙丘治好,死了也要看着兰考人民把沙丘治好”的焦裕禄,那是率领东山人民苦干十四年而赢得东山十万民心的谷文昌,那是花36年时间在悬崖绝壁上凿出9400米“生命渠”的黄大发……而今,党的事业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基层干部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百折不挠的精神状态践行“三牛精神”,擦亮“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底色。

严于律己严私德,沉淀廉洁底色。 “严以修身,俭以养德。”党的基层组织队伍要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每个人都要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私德不立,公德难守,大德难彰。基层干部是先锋队伍的前锋,要严格约束自己,自觉接受监督,做到慎独慎微,从各方面加强自身修养,做群众的表率。当前,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在各种风险和考验面前,基层干部要防微杜渐,抵得住诱惑,做到廉洁自律、勤俭修身,沉淀“公道正派、一尘不染”的廉洁底色。(作者:王丹)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