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好后生”形象深入人心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好后生”形象深入人心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1-06-20 08:31

原标题:让“好后生”形象深入人心

每个年轻干部心中都应有一个“梁家河”,每个“梁家河”中也应不断涌现“能吃苦、干实事、好读书”的好后生。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在开展,广大年轻干部应抓住有利时机起而行之,勇于担当,在办实事、解难题中知民意、解民忧,用真情实意换群众的称心如意,用真抓实干换群众的真心夸赞,让“好后生”形象深入人心。

做群众的“好后生”,首先要有“后生”的姿态。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沉下心来融入群众,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敲开老百姓的家门更要敲开老百姓的心门,努力打开他们的“话匣子”,听到他们的急难愁盼,听到他们最真实的呼声和最真切的感受。要急人所急、办事积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办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解难题解在群众的痛点上,用真心赢得老百姓的信任。

为群众办实事,不是简单地动动嘴皮子,而要见真功夫。年轻干部要在学好党史中不断锤炼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总结运用党成功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经验和优良作风,发挥年轻干部的专业优势,努力打通上级政策落到基层的“最后一公里”,多谋思路、多出点子、多想办法,尤其要深入思考“群众利益怎么保障”等关键问题。对政策性、业务性特别强的问题,要花大力气将政策法规深入研、琢磨透,在面对群众的咨询时,能信手拈来“怎么办”,而不是吞吞吐吐“没法办”。唯有真本领傍身,才能破除群众对年轻后生“嘴上没毛、办事不牢”的信任障碍,提振群众信心,让群众全心支持、放心托付。

无论大事小事、难事急事,只有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才会让群众信服。要铆足干劲埋头实干,少喊空口号,多些实际举措,不放空炮、不晃虚招,做到言出必行。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始终站在基层群众的角度去分析研判,无论是群众生活小事,或是企业生产经营难事,还是基层民生实事,都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做出实效,以“后生们”的努力拼搏换来群众对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李灵志,作者系浙江省玉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