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擦亮底色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史崇德擦亮底色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1-06-22 08:54

原标题:学史崇德擦亮底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学史崇德就是要从我们党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富营养,坚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

“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回顾百年党史,方志敏“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舍生取义,何叔衡遭包围后毅然决然的跳崖,陈树湘被俘后亲手扯断肠子就义,革命先烈坚贞不屈、慷慨牺牲,诠释了对党忠诚的大德。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紧紧铸牢理想信念,时时锤炼党性修养,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活着没有把沙丘治好,死了也要看着兰考人民把沙丘治好”的焦裕禄,率领东山人民苦干十四年的谷文昌,花36年时间在悬崖绝壁上凿出“生命渠”的黄大发,回望来时路,一群群党员干部夙夜在公、坐而待旦,呕心沥血,真正做到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党员干部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百折不挠的精神状态践行“三牛精神”,坚定为民造福的公德,擦亮“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底色。

“严以修身,俭以养德。”私德不立,公德难守,大德难彰。许多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树立了明镜如台的光辉典范,周恩来给亲属定下了“十条家规”并写下《我的修养要则》,张闻天告诫儿子不要搞特殊化,罗荣桓严肃对待监察工作,从严要求家人。党员干部要严格约束自己,自觉接受监督,做到慎独慎微,从各方面加强自身修养,做群众的表率,在各种风险和考验面前防微杜渐,抵得住诱惑,做到廉洁自律、勤俭修身,沉淀“公道正派、一尘不染”的廉洁底色。

(王丹,作者单位:山东省夏津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