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鉴往守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史鉴往守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

来源:人民政协报
2021-06-22 10:25

原标题:学史鉴往守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

深厚的思想政治共识始终是多党合作的“压舱石”。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思想引导、共识教育,不忘合作初心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各民主党派中加强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是站在统一战线多党合作政治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意义重大而深远。

深入学习。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民主党派史,通过学习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也包含着中共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要通过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共识,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践行者、接续奋斗者。

深刻领会。在涉及多党合作事业和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发展的方向性、原则性问题上,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体现到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实际行动中。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准确把握“两个大局”和当前工作面临的时和势,危和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个方面,不断增强自身建设的自觉性,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的效能。要坚持以党为师、从严治会,以高标准严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

深化落实。认真组织好、部署好、落实好学史活动,把握目标要求,突出学习重点,做实各项工作,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动力和实效,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把中共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对多党合作事业的要求落地落实,转化为思想共识、具体任务和自觉行动。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把握“三个新发展”这条主线,把所联系界别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的实施监督议政,多建睿智之言 多献务实之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深厚的思想政治共识始终是多党合作的“压舱石”。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思想引导、共识教育,不忘合作初心,发扬优良传统,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的立场不含糊、原则不动摇,做到学史明理,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史增信,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学史崇德,继承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学史力行,切实担负起参政党的历史重任,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切实担负起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根植于中国土壤的新型政党制度焕发出更大的生机与活力。

(潘碧灵,作者系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