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点并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史明理”

坚持“三点并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6-23 09:12

        “学史明理”

        原标题:坚持“三点并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需着重把握着眼点、关键点、落脚点,善用党史蕴含的真理之光、信仰之光、精神之光,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指明方向、凝聚力量。

坚持以学正心,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着眼点。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党员干部要用正确的党史观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真正用党史来教育人、启迪人和鼓舞人。树立正确党史观是首要。正确认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主题主线,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主流本质。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坚持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是主要 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引下,坚持求真理悟原理,坚定信仰信念,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和任何歪曲、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警惕和抵制诋毁英烈形象的错误思潮和行径,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强化斗争能力是必要。要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结合自身实际,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强化斗争意识和勇气,坚持斗争方向和原则,掌握斗争规律和艺术,增强斗争磨砺和本领。

理清“三种关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关键点。 把握重点,才能纲举目张;抓住关键,才能事半功速。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内容多、标准要求高、时间跨度长,要注重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确保取得实效。要处理好上热与下冷的关系。党史学习教育虽然是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但学习党史是每名党员的“必修课”。要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进来。同时,要坚持开门搞教育,引导各方人员参与、评价、监督,提升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同感。要处理好粗与细的关系。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改进组织方式,分级分类施策,准确把握各项工作的独立性和关联度,落细落小落实各种措施。要处理好“严”和“实”的关系。要将“督”落在“严”上,上级党委和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工作要严格把关,敢于直面问题,抓住关键不撒手,突出重点不放松。要将“导”落在“实”上,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检查督查。

注重效果转化,把握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 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党员干部要善于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能力、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在工作上争一流。各级党员干部是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组织者、执行者、落实者和服务者,岗位重要,责任重大。要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示范样板。要用心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使之成为城市窗口名片。要树立排头兵意识,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探索更多经验,提供更多借鉴。在标准上高一层。树立人无我有、人有我好、人好我优、人优我精的工作追求,坚持“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标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培养“白天走转干、晚上读写想”“案不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习惯,切实不让事情在自己手里延误,不让工作在自己手里中断,不让文件在自己手里积压,不让差错在自己手里出现,不让党员干部形象在自己身上受到损害。在落实上快一步。坚持快字当头,实字为王,干字为先,对新思想第一时间传达学习领会,对上级部署工作第一速度谋划推进。但“快”也要建立在遵循科学规律基础上,并不是不谋先动、先动后谋、只谋不动,而要先谋而后动、厚积而薄发,坚持务虚与务实相结合,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做到工作长计划,短安排,立即做。

党史光芒闪耀,党史烛照前路。让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悟初心明使命,强信心增力量,重实干开新局,阔步走向新的伟大征程,共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作者:吴峻栎)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