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准永远跟党走的“人生航向”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把准永远跟党走的“人生航向”

来源:中青在线
2021-06-23 10:27

原标题:把准永远跟党走的“人生航向”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各地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文化活动。“党的盛典”就是“人民的节日”,百年来,我们的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人民风雨同舟、勇往直前,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永远跟党走,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更是中国人民心中坚定的信仰。

永远跟党走,要在思想上爱党。回顾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我们最重要的保障、最可靠的依托。从南湖红船起航到推翻三座大山,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创新创造,在改天换地的伟大实践中,在取得翻天覆地的伟大成就中,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中国人民从未有过今天这般幸福安康。不论树的影子有多长,根永远扎在土里。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把爱党爱国情怀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忠诚于党,无愧于民。

永远跟党走,要在奋斗中为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复工复产有序推动、经济率先实现由负转正、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十四五”征程已开启,任务光荣而艰巨。我们要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向前奔跑,“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用奋斗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美好生活。

永远跟党走,要在行动上敬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浴血奋战的革命岁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同志,深藏功名60多年;艰苦奋斗的建设时期,“铁人”王进喜激励我们在奋斗中实现幸福;锐意进取的改革年代,“改革先锋”袁隆平用心血默默耕耘人民“小康田”与“幸福梦”,共产党员始终冲在前、干在先、打头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们要从他们身上汲取强大的精神动力,将这些革命精神贯穿到具体工作中,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价值理念,推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工作的基本遵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揪心事。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我们的党正以强大的领导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我们追寻中国梦、共赴新征程,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在学史中汲取奋勇向前的力量,挥毫续写党的事业与国家发展答卷,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齐海燕)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