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学活用党史这本“教科书”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真学活用党史这本“教科书”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6-23 10:27

原标题:真学活用党史这本“教科书”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18日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蕴含着磅礴力量和无穷智慧。我们要深读深悟党史这本“教科书”,传承发扬党的宝贵经验,自觉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以昂扬姿态砥砺奋进新征程。

深学细悟百年党史,汲取丰厚历史滋养。“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党的历史,是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孜孜以求救国救民、无畏挑战转危为机,在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积累了大量关于治国理政、修身养德、生存发展的思想、经验和智慧,并有着丰富的事例可供后人参考。因此,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可以帮助我们养成历史思维、总结历史经验,并为解决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挑战提供丰厚的历史滋养。我们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注重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运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与此同时,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传承发扬宝贵经验,牢牢把握制胜法宝。“经验是永不停歇的播种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唯有将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我们才能启迪智慧,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党的百年经验弥足珍贵,需要我们认真总结、长期坚持、广泛运用。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党的领导是我们的最大制度优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漫漫征程中,我们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领导“如身使臂,如臂使指”,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勤务员”,在旗帜上鲜明标注“人民至上”,在理念上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中不辞劳苦、贯注真情,倾注热忱,在立足本职岗位、体验群众疾苦中真正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谋幸福。(卢默民)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