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吾之力以达星辰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尽吾之力以达星辰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2021-06-23 10:27

原标题:尽吾之力以达星辰

人类发展史表明,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完美社会存在。但曾有人梦想能有这样的社会,他们被称为乌托邦主义者。乌托邦主义影响了马克思主义关于建立社会主义社会、劳动者的社会、公平正义社会的学说的产生。无产阶级政党的出现,武装了马克思主义学说,并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这是一条百年奋斗之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中国共产党创造性地运用马克思主义进行了必要的改革,组织并领导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今天,中国在人类活动的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就震惊世界。当代中国生机勃勃,飞速发展。

中国共产党在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公开宣布,(毛泽东思想)“反映了全世界无产阶级实践斗争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在它同中国无产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革命斗争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时候,就成为中国人民百战百胜的武器”。毛泽东思想成为引导中国人民解放的旗帜。毛泽东当时说:“在中国人民面前摆着两条路,光明的路和黑暗的路。有两种中国之命运,光明的中国之命运和黑暗的中国之命运……我们的任务不是别的,就是放手发动群众,壮大人民力量,团结全国一切可能团结的力量,在我们党领导之下,为着打败日本侵略者,建设一个光明的新中国,建设一个独立的、自由的、民主的、统一的、富强的新中国而奋斗。”

毛泽东强调,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应该击退外国侵略者,解放自己的国家,建设新的民主生活。中国共产党在不断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获得长足的进步,最有力的证据就是一个现代化的、发展迅速的中国的崛起。当前,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和社会中所发挥的领导作用,证实了毛泽东的远见卓识。

20世纪初仍处于贫困状态的中国,到21世纪初,成为了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当前的中国是世界经济的领头羊。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中国表现出了应对这种威胁的非常有效的方式。由于中国共产党采取了有效的措施,与庞大的中国人口数量相比,感染者只占很少一部分。

总之,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百年历史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具体实际的创新性结合,中国在生活和社会各领域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瓦·瓦·兰杜赫,作者系乌克兰历史学博士、哈尔科夫经贸学院教授、欧洲教育科学院成员)

(康晏如译,译者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