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 | 流淌在血液里的“红”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的入党故事” | 流淌在血液里的“红”

来源:党建网
2021-06-24 10:33

原标题:“我的入党故事” | 流淌在血液里的“红”

小时候,我的外祖父经常给我讲外曾祖父的革命事迹:外曾祖父是一名共产党员,他生长在旧中国的大动乱时期,受辛亥革命和五四运动的影响,青年的他同广大仁人志士一起投身于反帝反封建的浪潮中。上世纪二十年代初,他参加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学习,并参与到广州如火如荼的农民运动中,期间秘密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后来返回耒阳老家从事革命地下工作。

我的外祖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从小就受到党组织的照料和培养,长大考进了黄埔军校,军校毕业后奋战在党的隐秘战线上。他当过团长,杀过日本鬼子,打过反动派,后因在战斗中负伤严重,退居二线。

从外曾祖父和外祖父身上,我深深体会到他们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和忠诚,他们为了国家的前途和人民的幸福牺牲自己的一切,他们是真正的英雄。这种红色革命基因的赓续,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着与生俱来的期待和向往,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2007年我考入湘潭的一所大学。刚入校不久我便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我知道自己离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还有很大的差距,于是我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向一切优秀的人看齐。经过一个多学期的努力,我被党组织批准成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成功迈进一步,使我激动不已,备受鼓舞。

大二,经过组织的教育培养,我被正式确定为中共预备党员,在会议上同志们给予了我很大的褒奖和赞扬。我深感受之有愧,决心要做出更大的成绩来回报组织。大三下学期,在党员大会上我被全票通过转为中共正式党员。面对党旗,我庄严宣誓,那一刻成为我生命中最光荣的时刻。

2011年7月,大学毕业后的我怀着满腔热情加入了大唐华银电力耒阳分公司。在单位,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

2016年我转岗到控制部,被分配到维护范围最广、工作任务最重的热控三班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知这既是一份荣耀,也是一种鞭策,更是一份责任。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那次除夕夜抢修。那天,我正和家人们吃年夜饭,突然接到燃运班长的电话,得知2号翻车机出现了故障,导致后面车皮都翻不了车。接完电话后,我立马赶赴现场。由于故障点很复杂,要完全解决必须联系几个专业的人员配合。我想在阖家欢乐的除夕夜,把检修人员叫来加班,于心不忍。我告诉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应该挺身而出,有所担当。于是在征得领导的同意后,我选择独自抢修。

近几年,我努力工作的同时,为了积累经验,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多次主动请缨参与对外检修的工作中去,还多次参与公司及工会组织的对外交流学习活动。2020年我有幸成为湖南分公司职工代表巡视组成员及标杆班组评选组评委,对湖南各兄弟单位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及交流学习。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言,一直寻求为党和人民多做点事情,永远充满着激情和斗志,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作者:谭军,作者单位: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耒阳分公司)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