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力量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力量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1-06-24 10:48

  原标题: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金寨红色历史厚重、党史资源丰富。组织部门要坚持把中共党史、金寨红色历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引导党员干部植厚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动力。

  始终坚持学史用史,切实筑牢信仰之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座资政育人、继往开来的丰富矿藏。在波澜壮阔、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金寨30年革命红旗始终不倒、22年武装斗争坚持不断,是我们党为什么“能”基因密码的生动体现。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基础课,引导老区党员干部担当革命“旗手”、当好红军“传人”,自觉肩负传承弘扬红色基因的历史使命。要精心组织实施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区精神”行动计划,引导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础、铸就忠诚之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主动传承老区精神,切实凝聚奋进之志。在革命和建设时期,老区金寨曾经作出三次重大牺牲和奉献,铸就了以“牺牲、奉献”为核心的大别山精神,这是老区干部用之不竭的精神源泉。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嘱托,紧紧围绕金寨“两源两地”的历史定位,做大做靓党性教育品牌。要立足组织部门职能职责,深挖红色教育资源,精心打造金寨革命烈士陵园、立夏节起义旧址等特色党性教育基地,开发精品党性教育课程,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弘扬老区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上下同心、接续奋斗,为老区“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

  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担起为民之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在革命战争年代,老区金寨之所以30年红旗不倒,靠的就是党和人民军队一心为民,凝聚起了人民战争的磅礴伟力。要通过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民服务,切实增强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精心开展“传承金寨红 奋斗谱新篇”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结对帮扶,推动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积极为贫困群众、社区居民、县内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着力解决一批身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切实把牢履职之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树立问题导向,引导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履职尽责、力行担当,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崭新业绩。组织部门要带头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全体党员干部当好表率、作出示范。要通过抓好学习培训、上好专题党课、开展系列活动,教育引导组工干部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锤炼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践行公道正派的价值理念、发扬严谨务实的优良作风,切实将组织部门优良传统、优秀组工文化组工精神发扬光大。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组织工作主责主业,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赵锦文,作者系安徽省金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