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论坛”以行动应号召,时刻“跟党走”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党建论坛”以行动应号召,时刻“跟党走”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7-11 08:13

  “党建论坛”

  原标题:以行动应号召,时刻“跟党走”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共产党员是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和生力军,被寄予厚望,当始终牢记使命更前行,不忘初心“跟党走”,以信念来约束自己,以行动来响应号召,以奋斗来书写时代,争做表率,勇走前列。

  以党的旗帜为旗帜,昂扬奋发“跟党走”。对于共产党员来说,党的旗帜在心中,就是精神的坐标,就是力量的汇聚。这种精神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这种力量在实践中不断凝聚与激发,共产党员终其一生,始终围绕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命,以昂扬奋发的姿态前行,令精神闪光、旗帜生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新时代的奋进征程中,我们当高扬理想的风帆,振奋一往无前的士气,鼓涨的风帆蓄满力量,必将带领着我们乘风破浪。党的旗帜在我们心中飘扬着,无论我们的岗位有什么变化,无论我们身处的环境有什么变化,我们都应当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将人民群众的幸福作为不懈追求,努力实现个人价值。

  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坚定不移“跟党走”。“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个身份,不仅仅是荣誉,也标定了我们的人生方向,就是为党的发展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砥砺前行,我们当始终葆有这份鲜明的本色。入党宣誓时,我们把右手高高举起,代表的是一种使命和承诺,代表的是一种责任与担当,握紧的拳头就像一颗心脏,这是为党为国为民奋斗的一颗心,是矢志不渝、永远忠诚的一颗心,“这颗心”时刻提醒着我们是共产党员,提醒着我们方向在哪里,脚下的路该如何走。手握“方向盘”,心中有航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就是要从生活的言行上、工作的点滴中做起,树立共产党员应有的形象,传承与发扬优良传统,把“共产党员”的底色越擦越亮。

  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攻坚克难“跟党走”。“战鼓声声催奋进,旌旗猎猎踏征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面对拦路的荆棘或是猛虎,从未言放弃,从未放松攻坚克难的劲头,以坚韧的意志力啃下了一块块“硬骨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作为共产党员,在开拓事业、创造业绩的道路上总会遇到各种艰难险阻,各种风险挑战,当强化意志力,振奋自信心,能够吃苦耐劳攻坚在前,能够扑下身子克难制胜,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在非常之时凝聚非常之力,在重要关口豁得出来、顶得上去,添上“意志”之柴,烧旺“勇气”之火,握紧继续奋斗的“接力棒”,在新一程中再创佳绩。(作者:谢茂桢)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