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创造新的辉煌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赓续红色血脉,创造新的辉煌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21-07-11 09:40

  原标题:赓续红色血脉,创造新的辉煌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100年前的今天,我们党从南湖的红船起航,历经千难万险,越过万水千山,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创造了一个个奇迹,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新的征途中创造新的辉煌。

  发扬奋斗精神,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利益牺牲了宝贵的生命,许许多多共产党员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而无怨无悔地坚守和付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进入新时代,目标更为远大,任务更为艰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仍然要像井冈山时期那样“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像长征那样,渡过赤水河、飞夺泸定桥、攻克腊子口;像百万雄师过大江那样,冒着枪林弹雨奋勇向前。坚定理想信念,苦干实干,乐于奉献,用奋斗书写新的华章,用奋斗浇灌幸福之花,让人民群众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敢闯敢试开新局,把改革进行到底。中国共产党从中国实际出发,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走出了一条发展之路、胜利之路。走好新的长征路,没有现成的路可走,没有固定的模式可套用,既要坚定不移,又要因时、因势而动,以改革为利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打破坛坛罐罐,拆除篱笆围栏,搬掉前进路上的绊脚石。以锐意改革的拼劲、舍我其谁的闯劲、抓铁有痕的干劲,向阻碍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开刀。始终把改革作为推动发展的“关键一招”,以改革激发活力,用创新引领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

  坚守初心不动摇,永葆本色担使命。从井冈山的“不拿群众一个红薯”到长征路上的“半条被子”,从瑞金的“红井”到延安的“精兵简政”……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维护好人民的利益。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把初心使命刻在心里,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坚持不懈地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把身子沉下去,把民心连起来,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既做好“锦上添花”的好事,又办好“雪中送炭”的实事,聚焦“急难愁盼”,回应群众关切,做人民的知心人、暖心人。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我们一定要时刻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坚定不移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有为的姿态和干劲,奏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行曲,谱写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李友联)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