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的人”必须成为“铁打的人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打铁的人”必须成为“铁打的人

来源:中青在线
2021-07-11 09:46

  原标题:“打铁的人”必须成为“铁打的人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深刻指出,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打铁必须自身硬”是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党员干部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做“铁打的人”。

  “打铁的人”必须做到“政治过硬”。政治过硬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标准,只有做到政治过硬,思想才不会“抛锚”,行动才不会“跑偏”。当前,个别党员干部还存在骨头不硬、做“两面人”,见风使舵、做“墙头草”等表现,这种情况下触碰法纪“高压电”是迟早的事,付出惨重代价也是必然的事。政治过硬就是要走正道、做正事、讲正气,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能丝毫犹豫、半分松动,贯彻各级重大决策部署不能搞变通、打折扣,自觉、坚决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打铁的人”必须做到“能力过硬”。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有“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本领。纵观党的百年历史,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发挥才智、挥洒汗水,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令世人称赞、令世界瞩目。面对第二个一百年的新征程、新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还要持续优化知识结构、增强专业素养、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在新常态下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的方向感,努力做到能力过硬、本领高强。

  “打铁的人”必须做到“作风过硬”。作风建设关系到党内风气和政治生态,关系到党的形象和民心向背。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只要一松就会“反弹”,只要歇气就会“抬头”。随着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广大群众感受到了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幸福感,但个别地方还存在“门好进、脸好看、事还是难办”“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问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还需要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劲头加强作风建设,站稳群众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把好作风带进新征程。

  党员干部只有做到“三个过硬”,成为“铁打的人”,才能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才能干出“经得起历史检验、对得住群众口碑”的优异成绩。(苟文)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