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成长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成长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1-07-13 09:57

  原标题: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成长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强调“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成就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伟大事业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征程中,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将其丰富内涵融入血脉。

  理想信念更坚定。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社会主义信仰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我们党自创立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确立为最高理想,这是我们党战胜前进征途中的艰难险阻、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学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牢记铮铮誓言、补足精神之钙,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血脉、灵魂,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

  政治品格更纯粹。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党的百年历史,也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始终爱党信党跟党走、保持赤胆忠心,不畏艰难险阻、不畏利益诱惑,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斗争精神更昂扬。我们党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我们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面对新的历史考验,我们要勇担时代使命,始终保持无畏状态、无私奉献精神,坚定斗争意志、讲求斗争艺术、增强斗争本领,逢山开道、遇水架桥,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奋斗激情更饱满。我们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要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涵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精神,集聚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一步一个台阶向前迈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和骨干先进示范带头作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让党性光芒更加闪耀。

  (沈小平,作者单位:安徽省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