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7-13 10:00

  原标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文章强调,“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信仰、信念、信心,是最好的精神补给和防腐剂,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至关重要。我们要在解码“三信”核心内涵的基础上,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凝聚起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愈挫愈奋、愈战愈勇的前行力量。

  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是我们党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共产党人一路走来,几经挫折与失败、面对质疑和迷茫,之所以还能高举火炬勇毅前行,就在于他们始终把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作为立身、处世、干事的精神支柱。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才能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科学的指导思想。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所带来的精神力量,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

  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承载着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和探索,寄托着无数仁人志士的夙愿和期盼,凝聚着亿万人民的奋斗和牺牲,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科学真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今天,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再次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强化着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排除一切外部干扰,矢志不渝走好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朝着理想的彼岸奋勇前进,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

  学史增信,要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便义无反顾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经历的苦难与辉煌、曲折与胜利、付出与收获,归结起来都有一个共同的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推动下,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但同时也必须意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把蓝图变为现实,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以勤劳、智慧和勇敢一步一个脚印朝着伟大梦想坚定前进。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定能力克前进路上的风险挑战,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功绩。(作者:熊怡)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